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退役中将在台北呼吁两岸协防南海
www.wforum.com | 2009-11-15 12:58: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李际均曾任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他和退役少将、国防大学原战研所所长潘振强一同获邀访台,为两岸军事交流迈出第一步。由于身份特殊,他们的发言格外受到台湾与会人员的关注。

李际均说,两岸建立军事互信要有政治共识,其核心为“九二共识”和“反对台独”,在此基础上,确定两岸的政治定位,同时明确统一的方向和步骤。就目前条件看“尚未成熟”,但这不妨碍民间先行交流,对两岸建立军事互信机制进行探讨。他说,承认一中原则,比建立五十万大军都管用。

对于撤离导弹问题,李际均认为,这件事两岸可以商量,但不能视为前提,而是两岸协商的结果。他几度重申,大陆部署导弹是整体国防上的需要,因中国周边地区潜在威胁未除,需要全面部署不能留白,导弹即便针对台海,也是为防范“台独”和外国势力介入台海而设。

尽管两岸关系出现积极进展,大陆与会人士对台海局势仍心存三大隐忧:担心台湾的政策不连贯;不排除“台独”卷土重来;外力干预使台政策摇摆不定等。李际均以强硬口吻指出,不容外国第三势力介入两岸建立军事安全互信机制的任何环节,因其侵犯中国的主权。如果执意介入,“就等著瞧!”

在当前形势下,李际均也看到两岸存在以“非战争手段”解决争端的可能性,他建议在南海开发问题上,两岸不妨先共同协防,然后共同开发,“两岸携手维护中华民族的固有疆域有什么问题呢?岂容外人置喙。”报道称,这是迄今大陆军方对建立两岸军事互信最具权威的说法,引起全场瞩目。

潘振强则建议,两岸可共同编写抗日战争史,以凝聚共识。他说,赴台之前海军友人托他提出,两岸可否在海峡“分道航行”问题上进行合作,以减少海上意外事故发生。外交学院前院长吴建民说,据他多年的外事经验,事情成败的关键往往在“点子好不好”,有好点子,多半能成事。 

(0)
相关新闻
美智库妄称解放军武统几乎不可能成功 会陷(图文) 台湾对青岛阅兵很感兴趣 紧盯大陆核
(图文) 美《国防新闻》周刊:台湾将宣布自(组图文) 黄植诚、李大维从台湾驾机起义回
(组图) 台军喊话设备 “快投降吧,你们已无(图文) 军纪涣散!台三军仪队自拍露毛照外
(组图) 台耗资千万研制军用无人飞机起飞5秒(组图) 原来两岸军迷都是“爬墙党”和“偷
(图文) 台湾新出炉防务计划可能惹恼大陆(组图) 歌星孟庭苇在台劳军 被赞“超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台湾军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