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欲花3000万买喊话器 自称可阻解放军登陆
www.wforum.com | 2009-05-05 11:38: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宪兵司令部在2008年和2009年共编列了近3200万(新台币)准备采购53具心战喊话器,然因两岸情势和缓,连执政党立委都质疑采购这项装备的用途。没想到为让预算解冻,宪兵参谋长高耀斌少将在立院答询时,居然说“是自己人要用的”、“向对岸喊话那么远”、“可对敌人在台的第五纵队喊话”。 这些夸张答复,连国民党张显耀、帅化民等立委都觉得好笑。

自称战时可用于阻解放军登陆

 《中国时报》报道,帅化民就质疑说,现在连金门和马祖的喊话站都关闭了,这当年是要用来跑到到对岸的人喊话用的,现在用喊话器连示威抗议的民众都不理你了,不知宪兵能不能买点有意义的东西,他要求下次如果再编这种预算一定一毛都不会通过。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也质疑心战喊话器的功效,并要求应该由台湾制造,而不是一味采买海外产品,林郁方就说,就算买音响,台湾做的也不用那么贵。

 对于相关质疑,高耀斌在答询时说,这项喊话器平时是要用来在野外教育训练所用,也可能是违法集会影响军事安全时,像是驻地遭到包围抗争时可以用,不过都是“自己人要用的”,因为现在“向对岸喊话那么远”。

 至于在战时,高耀斌说,可以用在解放军登陆时,或是在台潜伏的第五纵队。

 执政党立委听了 都觉得好笑

 但对于这些说法,连执政党立委听了都觉得好笑,也佩服军方“转的真快”。

 后来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还是解冻了其中2008年度宪兵司令部心战喊话器预算新台币1592万余元。

 另外交及国防委员会4日也以秘密会议解冻2009年度海军1610级登陆艇近9000万元预算,让海军7艘使用近60年的登陆艇有机会换新。


 

(0)
相关新闻
美智库妄称解放军武统几乎不可能成功 会陷(图文) 台湾对青岛阅兵很感兴趣 紧盯大陆核
(图文) 美《国防新闻》周刊:台湾将宣布自(组图文) 黄植诚、李大维从台湾驾机起义回
(组图) 台军喊话设备 “快投降吧,你们已无(图文) 军纪涣散!台三军仪队自拍露毛照外
(组图) 台耗资千万研制军用无人飞机起飞5秒(组图) 原来两岸军迷都是“爬墙党”和“偷
(图文) 台湾新出炉防务计划可能惹恼大陆(组图) 歌星孟庭苇在台劳军 被赞“超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台湾军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