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春节将届 防解放军春节攻击 台军操演反特攻作战
www.wforum.com | 2009-01-13 09:23: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春节将届,为了防止解放军运用海上、空中对台中港重要设施实施特攻突击,位于台湾台中县神冈乡的陆军第10军团炮兵第58指挥部,13日上午实施反特攻突击作战操演,展现各战备部队平日勤训精练的战备成效。

  中央社消息,台湾国防部邀请媒体到中部参访陆军58炮指部的作战训练,由指挥官白捷隆少将简报说明。操演过程中,比较特殊的是,因应信息数字化作战,台军研发出炮兵部队专用的“射击命令显示器”,在现场公开亮相。

  白捷隆指出,透过射击命令显示器之计算机精算后,射角比较不会误差,精度加上速度所形成的效能,比传统人工操作增加10倍以上,为炮兵指挥作战新利器。

  这次操演假定于春节年假期间,敌人运用海上、空中对台中港重要设施实施特攻突击,地区战备部队接获命令后,即依战斗程序,于神冈乡圳堵营区实施缩短距离演练,实兵不实弹,遂行反特攻作战。

  操演状况设计区分步兵作战协同等6个课目,展现战备部队协同作战效能,操演兵力计有:战车战斗队(辖侦察排、装步排、战车排)、炮兵连、防空排及烟幕排等,参演装备包括M60A3战车、M109A2自走炮及涡轮发烟车。

  台湾军方也安排2位参与演练的美女官兵接受媒体采访,毕业于高雄海洋科技大学的10军团36化兵群少尉排长周子宸,指挥烟幕排涡轮发烟车发烟有效支持友军占领基地,另一位为74资电群区域营下士张嘉心。 

(0)
相关新闻
美智库妄称解放军武统几乎不可能成功 会陷(图文) 台湾对青岛阅兵很感兴趣 紧盯大陆核
(图文) 美《国防新闻》周刊:台湾将宣布自(组图文) 黄植诚、李大维从台湾驾机起义回
(组图) 台军喊话设备 “快投降吧,你们已无(图文) 军纪涣散!台三军仪队自拍露毛照外
(组图) 台耗资千万研制军用无人飞机起飞5秒(组图) 原来两岸军迷都是“爬墙党”和“偷
(图文) 台湾新出炉防务计划可能惹恼大陆(组图) 歌星孟庭苇在台劳军 被赞“超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台湾军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