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登经国号原型机 马英九盼IDF是“我会飞”“I do fly”
www.wforum.com | 2008-12-28 15:24: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评社台北12月28日电/台湾自行研发的IDF经国号战机,首架原型机出厂迈入20年,马英九今天坐上驾驶座体验,兴奋的挥手比YA,并频频问东问西。对于“IDF”以前常被批评为“I don't fly”(我不会飞),马英九不以为然,他给IDF新的解释就是“I do fly”,或是I do fight(我会飞,也会战斗)。 

  TVBS报道,机身涂上青天白日满地红色彩的战机是20年前,1988年出厂的首架经国号战机原型机,马英九今天登上驾驶座。

  不知道是不是脚太长还卡到,马英九用手拉了一下脚,才跨进驾驶座,没开过战斗机,总算坐过,马英九兴奋地挥手致意,先是比上YA的手势,马上又比出大拇指,表示赞。

  马英九像是个好奇宝宝,和旁边的飞官交头接耳,像是询问到底战斗机要怎么开呀,虽然没换上英挺的空军飞行装,也终于过过干瘾,对于经国号战机,IDF的英文缩写,马英九有新解。

  马英九说:“经国号战机服役的纪录,显示它不但不是‘我不会飞’,它是‘我会飞’,不但是‘我会飞’,它是‘我会战斗’。”

  其实登上IDF战机的台湾领导人,马英九不是第一个,去年3月27日,第二架翔升计划,双座原型机首飞成功,当时陈水扁不但登机比出大拇指,也亲自命名为“雄鹰号”,飞机机身上,也挂上雄鹰号的字样。事隔1年半,领导人换人做,飞机身已经看不到雄鹰号的字样。

(0)
相关新闻
美智库妄称解放军武统几乎不可能成功 会陷(图文) 台湾对青岛阅兵很感兴趣 紧盯大陆核
(图文) 美《国防新闻》周刊:台湾将宣布自(组图文) 黄植诚、李大维从台湾驾机起义回
(组图) 台军喊话设备 “快投降吧,你们已无(图文) 军纪涣散!台三军仪队自拍露毛照外
(组图) 台耗资千万研制军用无人飞机起飞5秒(组图) 原来两岸军迷都是“爬墙党”和“偷
(图文) 台湾新出炉防务计划可能惹恼大陆(组图) 歌星孟庭苇在台劳军 被赞“超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台湾军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