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湾侦察机屡遭解放军拦截 台军内部查间谍
www.wforum.com | 2008-12-21 19:03: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侦察机屡遭解放军拦截 台军内部查间谍


  隶属台湾空军、由F-16战斗机改装而成的RF-16(凤眼机),专门负责侦查大陆沿海地区战略要点。不过,台湾媒体报道称,凤眼机每次出任务就会遭遇到大陆的战机阻挠,军方怀疑内部有人泄密。为此,台湾军方目前正在内部展开全面的彻查。

  东森新闻消息,与一般F-16不同,副油箱已经拿掉改为侦照筴舱,这是隶属空军第12队的RF-16,俗称“凤眼机”,平常只需要40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完成上海以南、东山岛以北的大陆沿海地区侦照任务,但是最近出任务却传出频频发生被解放军战机阻挠的事件。

  台湾媒体称,只要台湾的凤眼机一起飞,解放军的战机也会跟着起飞,而到了海峡中线,当凤眼机要飞到中线上面来取得最近距离的时候,大陆战机就会抢先飞到航线上来刻意扰乱。

  为此,台湾媒体认为,大陆怎么会知道凤眼机要出任务,猜测是台军军中有人泄密。对此,台湾空军政战主任陈哲雄仅低调表示:“这一部分我们不方便作答,基本上这个真真假假,是有它的战术作为。”

  凤眼机挂载的侦照荚舱,是美国专门为F-16设计,当时这项计划被称为“凤眼计划”,全球只有台湾和荷兰使用,它的摄影镜头相当好,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侦测距离超过50海里,在海峡中线就可以捕捉到大陆沿海地区的动静,因此一直被解放军视为眼中钉,现在任务提前被掌握,军方内部展开全面彻查。

  “凤眼计划”最重要的设备就是AN/VDS-5LOROP-EO长焦斜视相机,拍摄距离长达74千米,可以侦察大陆沿海地区。据称只要天气状况良好,侦察范围几乎可以涵盖整个海岸。此外,在夜间或天气不好的情况下,仍然可以换挂红外扫描设备执行侦察任务。目前,台湾共采购了10套吊舱

(0)
相关新闻
美智库妄称解放军武统几乎不可能成功 会陷(图文) 台湾对青岛阅兵很感兴趣 紧盯大陆核
(图文) 美《国防新闻》周刊:台湾将宣布自(组图文) 黄植诚、李大维从台湾驾机起义回
(组图) 台军喊话设备 “快投降吧,你们已无(图文) 军纪涣散!台三军仪队自拍露毛照外
(组图) 台耗资千万研制军用无人飞机起飞5秒(组图) 原来两岸军迷都是“爬墙党”和“偷
(图文) 台湾新出炉防务计划可能惹恼大陆(组图) 歌星孟庭苇在台劳军 被赞“超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台湾军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