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军事专家评论中印两国航母谁更强
www.wforum.com | 2018-05-20 23:00:33  武器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事专家评论中印两国航母谁更强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下水

  据俄媒报道,印度和中国都在准备让各自的首批国产航母服役,俄媒近日刊登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文章评价中印两国航母。报道称,印度的“维克兰特”号和中国的002型航母都与俄罗斯同一公司“涅瓦设计局”的航母有着联系。该设计局成立于1931年,是原苏联和俄罗斯研制大型水面军舰的重要科研中心。据报道,涅瓦设计局是1145型苏联大型舰载军舰的设计单位。设计了俄罗斯唯一一艘航母“库兹涅佐夫元帅”号以及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的正是涅瓦设计局。众所周知,中国首艘航母90年代末购于乌克兰,当时其建造率已达67%。除了未竣工的航母外,中国还有可能于90年代初在后购买过这些航母的很多技术资料。

  报道称,中国建成的首艘002型航母,是1143.6型航母的升级版,首先是在武器和电子设备装备方面。此外,还对内部舱室布局进行了改善,去掉了苏联航母的主要不足,进而为扩大航母编队提供了可能。而“维克兰特”号的全部航空技术工具,即与技术维修和打仗有关的所有设备和装备,都由涅瓦设计局承担。该航母其他部分的研制工作也有西方国家(意大利)和印度公司的参与。不过涅瓦设计局的工作对航母的整体面貌有着决定性的影响。报道称,至于两款航母的优势,“维克兰特”号则含有大量俄罗斯与西方的设备。当然,这也意味着印度工业能力较中国相距甚远。另一方面,印度航母利用的是全球大型商家久经考验的技术。因此,它的“一些性能”要比中国航母好。

  印度航母比中国航母小得多。然而重要的是,还要考虑到,印度航母主要在印度洋活动,离本国海岸不远——可以同时利用陆地优势。而中国人是准备在全球活动——“打造出一支仅次于美国的具有远征能力的舰队”。归根到底,中国建造航母主要依靠的是自己的力量,具有很大技术方面的风险,但从长远看,会让自己有更大的自主性,并在经济上也更划算。印度人则打算在这方面慢慢来,但由于“工业部门技术专家的匮乏以及舰队技术监管水平的低下”,印度航母事故频发。

  据报道,印度海军计划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2018年试航。但据报道,“维克兰特”号没有配套好复杂的航空设备,就连对空导弹系统也没完成配套。印度海军莫名其妙地抛弃印度原产的轻型战斗机——“光辉”战斗机(LCA),说它太重了。与此同时,根据印度政府审计师的说法,替代它的米格-29战斗机又相当愁人,其60%以上的发动机将在短短四年内无法使用。而“维克兰特”号交付时间已经晚了8年,要在2023年能真正投入战斗。文章称,在军费悬殊的情况下,中国要比印度头脑清楚得多。中国优先考虑发展弹道导弹和潜艇等非对称武器,而不是一上来就要追赶美国的航母舰队。而印度却在“航母第一”的战略下耗尽了海军资源。文章还建议印度,先把潜艇舰队和反潜武器搞好,否则很难将中国拒之于其后院(印度洋)之外。

(0)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