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来临
www.wforum.com | 2023-04-06 13:57:05  壹苹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总统蔡英文于美西时间5日与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会晤之际,中国航母山东舰昨穿越巴士海峡。中国媒体指,这是山东舰首次进入西太平洋海域进行远海训练,宣告拥有执行远海任务能力的“双航母”时代来临,中国专家指将双航母部署于关键海域,“整个军事态势会有不一样的效果”。

新加坡媒体《联合早报》报道,山东舰这趟远海训练不排除是中国对蔡英文、麦卡锡会面的军事表态。中国军事专家王云飞接受澎湃新闻访问时说,此前媒体报道指山东舰“取得战备训练通行证”,这次远海训练则意味山东舰已形成初步作战能力,即能够执行战备任务。

他说这表示中国海军除了辽宁舰,山东舰也具备执行远海任务的能力,未来“双航母”部署在关键海域,“整个军事态势会有不一样的效果”,他也说:“况且我们不会一直停留在双航母时代,以后数量再增加若干艘,战略态势和军事态势又是不一样。”2022年6月中国第3艘航母命名为“福建舰”。

澎湃新闻也指出,中国两栖攻击舰“海南舰”也是今年进行首次远海训练,之后航母与两栖攻击舰共同进行远海训练,也值得期待。

央视上月报道,两栖攻击舰海南舰、导弹驱逐舰呼和浩特舰、飞弹护卫舰柳州舰、综合补给舰查干湖舰组成的南部战区海军远海联合训练编队,先后在南海、西太平洋等海域,完成30天、9000多海里战训任务后返港。

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来临

日本防卫省今天发佈,中国山东舰5日下午在冲绳县波照间岛以南约300公里的太平洋上航行。路透社

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来临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舰。资料照片

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来临

台湾防部昨天公布国军监控山东舰画面。国防部提供

(0)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中国官宣福建舰海试 两大焦点试验奔美军而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