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齿
www.wforum.com | 2023-11-14 23:27:35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距离解放军“福建”号航母下水已经超过了 500 多天,但海试日期一延再延,从原先的今年 8 月 1 日中共建军节,到 10 月 1 日的中国国庆,都没能赶上海试。而中国的 004 号航母到底什麽时候下水,目前也没有明确的资讯。

       中国在建造第 4 艘航母的时程为什麽会这么慢?遇到了什么技术面的瓶颈? 对此,中国军事专栏《浪子老君》今 ( 15 ) 日点出了 3 大问题 :

       第一、电磁弹射技术与核动力装置的匹配,可能遇到了一些技术上的困难。中国的第3 艘航空母舰虽然也安装了3 条电磁弹射,但是为其提供动力的仍然是常规动力组,到了第4 艘航空母舰上,必然会换成核动力装置。

       虽然中国也有核动力潜艇,上面也同样使用了核动力装置,但是电磁弹射器轨道和核动力装置的组合,可能是一个比较新的技术问题,而且解放军之前从来都没有遇到过。

        解放军福建舰的电磁弹射器施工工棚内的场景。 图:翻摄自俯瞰全球

       第二、第 4 艘航空母舰的设计不同于以往。中国的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是引进自原苏联的,等到第二艘航母“山东舰”进行制造的时候,已经完全掌握了滑越甲板航空母舰的设计和制造技术。而在第 3 艘航母“福建舰”上事情就变得不同了,因为电磁轨道技术,连俄罗斯也没有掌握。

        目前全世界能够掌握这项技术的也只有中国和美国,而且中国与美国的许多技术细节并不相同。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齿

       至于建造核动力航母,中国并没有任何可以参考的现成对象。美国有核动力航母,但根本不会给中国技术参考;俄罗斯目前自己也没有核动力航母,因此也帮不上忙。

       第三,就目前中国的周边环境来说,目前拥有 3 座航母就已经完全够用了,并不急著服役第 4 艘航母。

       中国媒体不敢提的第四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中共财政快破产了,根本没钱再打造第四艘航母,因此解放军的强大海军梦,恐怕得再等一等了。

(1)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中国官宣福建舰海试 两大焦点试验奔美军而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