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受阅长城218号常规潜艇性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www.wforum.com | 2009-04-23 10:13:26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次海上检阅活动中,人民海军北海舰队、东海舰队、南海舰队均有部队接受检阅。

  青岛是北海舰队所在地,北海舰队是这次海上检阅活动中中方参阅兵力的主力。接受检阅的4艘潜艇全部隶属于北海舰队,大多数驱逐舰和护卫舰以及全部飞机也都来自北海舰队。此外,东海舰队和南海舰队都派出了有代表性的兵力接受检阅。

  >>潜艇

  核潜艇与常规潜艇一同受阅

  核动力潜艇和常规动力潜艇将一同出现,以编队的形式接受检阅。

  将参阅的“长城218”号常规动力潜艇是一艘鱼雷攻击潜艇,也是最新一代国产常规动力攻击潜艇,其各项指标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具备先进的声呐系统和武器系统。

  在受阅潜艇兵力群中,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被称为“水下先锋艇”的核动力潜艇。它曾在大海深处骑鲸蹈海数万海里,在茫茫大海出色地完成了试验、试航、全训等一系列具有开创性的重大任务,创造出中国潜艇史上多个“首次”和“第一”,编写出这个型号潜艇一整套训练大纲。

  >>空中编队

  海军航空兵将展示强大阵容

  为反映人民海军现代化建设的丰硕成果,海军航空兵将以强大的阵容参阅。

  警戒机和电子侦察机将率先登场,紧随其后的将是歼击轰炸机编队和歼击机编队。最后“压轴”的将是多个直升机编队。

  空中编队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代表了海军航空兵信息化建设水平大幅提高的某型警戒机和某型电子侦察机。这个型号的警戒机具有较强的对海探测跟踪能力和有限的对空探测能力,同时具有一定的指挥控制能力。这个型号的电子侦察机具有一定的雷达、通信侦察能力,同时具有一定的跟踪干扰能力。

  >>水面舰艇

  多艘“明星”舰艇将集中亮相

  在接受检阅的水面舰艇中,将有多艘“明星”舰亮相。

  “广州舰”-导弹驱逐舰首舰

  作为我国某型导弹驱逐舰首舰,“广州舰”组建至今,先后完成“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演、“和平-09”多国联合军演,出访俄英西法4国等一系列重大任务。“哈尔滨舰”-“中华旗舰”

  曾被称为“中华旗舰”的“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先后出访过美国、俄罗斯等11个国家13个港口,接待外舰和外军高级官员访问达百余次,涌现出以“爱舰精武模范士官”朱桂全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典型。2003年1月,“哈尔滨舰”被中央军委授予“海上先锋舰”荣誉称号。

  “石家庄舰”-阅兵舰

  在多国海军检阅活动中,“石家庄”号导弹驱逐舰将作为阅兵舰迎来各国贵宾的登临。

  海军有关部门提供的公开资料显示,“石家庄舰”组建于2005年4月12日,同年7月26日下水。

  “石家庄舰”是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三代驱逐舰,目前属于海军水面舰艇部队的中坚力量。其数据传输系统可以将一系列新老舰艇进行作战编组,实现信息的无缝链接。

  “温州舰”-信息化护卫舰

  “温州舰”是中国海军最新型的导弹护卫舰之一,2005年9月正式服役,满载排水量达4000吨,甚至超过许多驱逐舰。作为中国海军信息化程度最高的护卫舰之一,它的巡航速度时续航力大于4000海里,自持力达15昼夜。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