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开
www.wforum.com | 2024-01-10 20:59:14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官媒《央视》,近期为南昌舰专门制作节目,公开中国解放军 055 “万吨大驱”南昌舰与美舰载机冲突的画面。

军事专家研判,这场冲突的起源是南昌舰靠美军航母太近,引发航母 2 舰载机的反制,而南昌舰则打开飞弹“垂发装置”示威。

根据中国军事专栏《河东三叔》今(11)日的报道,公开画面首次披露,南昌舰在远洋训练时遭遇美军细节。

《央视》称,2 架美战斗机出现在南昌舰近距离上空,因解析度不足无法明确识别型号,但参考美航母舰载机不是 F/A-18 就是 F-35。

美军 2 架战斗机抵近南昌舰飞行,对此南昌舰上的舰员分析,美军战斗机极有可能是想搜集一些电子信号,才选择迅速拉近距离。

南昌舰舰员张子阳表示,美军舰载机距离南昌舰距离过近,不仅战斗机高速飞行带来的气爆很清晰,甚至肉眼都能看到发动机尾焰。如果美军机来个低空超音速通场,南昌舰上就会出现装备受损或者人员受伤情况。

对于美军战机的逼近,南昌舰也采取行动回应。南昌舰开启雷达预警,对美军机实施全程追瞄跟踪,同时武备系统也开始运作,打开甲板上垂直发射装置盖板,让防空导弹随时可以发动攻击。南昌舰还调整了 1103 近防炮系统方向,以备随时开火。最终事件有惊无险落幕。

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开

美军 F/A-18 战斗机。(示意图)   图:翻摄自河东三叔

南昌舰为中国首艘万吨级大型飞弹驱逐舰。该舰约于 2014 年左右开工建造,于 2017 年 6 月 28 日在上海沪东造船厂下水,并于 2020 年 1 月 12 日起,正式入列并服役于中国海军北海舰队。

南昌舰标配 112 单元垂直发射装备,配备先进防空、反舰多型导弹。

(1)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
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
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
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
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辽宁舰大修同时升级改造 将由训练舰转型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