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
www.wforum.com | 2024-03-23 10:35:00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6年美国前总统川普与希拉里角逐总统大选时曾喊出惊人之语,声称伊斯兰国(ISIS)是奥巴马政府成立的,引起社会哗然,2018年时,一名保加利亚调查记者从采购单据、航运资讯、公司行号、提货单中抽丝拨茧,美国政府采购的武器弹药是如何出现在也门的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手中。

保加利亚调查记者盖坦吉耶夫女士(Dilyana Gaytandzhiev)当时收到了匿名人提供的爆料档案包,内容为赛尔维亚国有武器公司Krusik和Jugoimport SDPR的资料,包括电子邮件、内部备忘录、合约、照片、交货时间表、装箱清单,以及武器批次数量及其买家。

在这些档案中,还有著来自美国、沙特阿拉伯和阿联军火商和政府官员的扫描护照,他们涉及向也门和叙利亚贩运至少300万件塞尔维亚武器(迫击炮弹和火箭弹)好几年的行为。

追踪这些武器的批次号码,和提单资讯,可以识别并追溯出也门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手中的迫击炮弹,买家其实是美国政府,这些档案揭露了美国外交政策十分出入的地方,一边宣布打击恐怖主义,同时秘密支援恐怖主义。

也门战争(2014迄今)是控制世界上最贫穷国家的代理战争之一,导致了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这是一场伊朗与美国、沙特阿拉伯和阿联之间的战争,但伊斯兰国也在此发挥作用,主要与伊朗支援的青年运动(Houthis Movement)对抗。

伊斯兰国于2019年7月27日,发布了一支残忍的宣传影片,盖坦吉耶夫从画面中出现过的迫击炮弹,追踪上面的打印发现了蛛丝马迹,其中包括美国政府采购的武器——这些弹药是由塞尔维亚武器工厂Krusik制造的,并由美国公司Alliant Techsystems LLC(美国军工企业ATK Orbital的全资子公司)代表美国政府购买。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

2017年1月18日,叙利亚一名身穿 ISIS 制服的士兵正在准备弹药,示意图。(图:shutterstock/达志)

出口商是塞尔维亚国有公司Jugoimport SDPR,出口武器的货物清单于2018年2月12日签署。它们是根据Jugoimports SDPR和美国Alliant Techsystems LLC之间的MP00135498合约购买的,武器数量为10,500件。

2018年4月3日,Jugoimport SDPR(出口商)向Krusik(武器制造商)发送了电子邮件,确认2018年4月15日装载在阿塞拜疆空运公司丝绸之路航空(Silk Way Airlines)7L9632航班飞往贝尔格勒-喀布尔-巴库目的地的货物。

Jugoimport SDPR传送了3份装箱单,以便Krusik出货。3个装箱单是04/18、06/18和07/18批次,分别为10,500件、2,406件和2,920件82毫米M74 HE迫击炮弹,而Alliant Techsystems LLC则为收货人。

2018年4月17日,Jugoimport SDPR向Krusik发送了Alliant Techsystems LLC(ATK)批准的交付计划,承包这些武器运输的航空公司是使用特殊的NAG军事呼号,这是北约为阿富汗“坚定支持任务”(Resolute Support Mission)所配发的军事呼号。

“坚定支持任务”(Resolute Support Mission)是北约主导的在阿富汗的培训、谘询和协助任务,这意味著这些武器是在该计划的掩护下提供的。

也门伊斯兰国影片中出现的迫击炮弹(批次04/18,10,500发)源自2018年5月8日预订的贝尔格莱德-喀布林丝绸之路航班。

最终的接收方,理应是美国扶持的阿富汗国民军(ANA)才对,同一航班还与阿富汗国家警察(ANP)一起运输了2,406枚(批次06/18)和2,920件(批次07/18)的82毫米迫击炮弹。

后续接4趟航班总共运送了40,236枚82公厘迫击炮弹,用户应该是阿富汗国家警察才对。这些全部都由Alliant Techsystems LLC(ATK)代表美国陆军价值高达8150万美元的美国联邦合约W52P1J16D0058-0006购买。

根据美国联邦合约登记处,合约W52P1J16D0058-0006,是用于交付非美国标准弹药和迫击炮武器系统(82公厘迫炮弹为俄系口径),原产国是保加利亚,这意味著保加利亚的武器也是根据五角大楼的同一合约采购的。

在Alliant Techsystems LLC向Jugoimport和Krusik提供的交付计划中,2018年4月25日、5月18日和5月29日,透过保加利亚布尔加斯机场,3趟丝绸之路航班再度出口了一些塞尔维亚迫击炮弹。

巧合的是,保加利亚AR-SF 5.45公厘步枪也出现在也门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手中,与来自Krusik的塞尔维亚迫击炮弹类似,这种特殊型号的步枪是由保加利亚兵工厂生产的。

匿名提供的电子邮件显示,Jugoimport和Krusik于2018年3月15日的,根据五角大楼合约W52P1J16D0058-0006出口给阿富汗国家警察的武器(06/18、07/18和08/18批次)已运往喀布尔军用22号仓库,最后再次曝光之时,已经出现在也门伊斯兰国手上。

美国政府委托从塞尔维亚和保加利亚运输武器的丝绸之路航空公司是一家阿塞拜疆国营公司。

2017年由匿名者保加利亚(Anonymous Bulgaria)爆料给盖坦吉耶夫的资料显示,丝绸之路航空公司当时已经运行了350次外交航班,这些航班由五角大楼、沙特阿拉伯和阿联承租,实为运输这类货品。

这些武器在巴库(亚塞拜疆)、因吉利克空军基地(土耳其)、苏丹王子空军基地(Prince Sultan Air Base)等地秘密的卸下,飞机在那里进行了技术性著陆,之后他们继续空运到达最终目的地,泄露档案证明,这个国际武器运输网络直到当时都还存在。

(0)
相关新闻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
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
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
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俄罗斯不排除与西方一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