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www.wforum.com | 2024-03-12 13:53:2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禁抖音(TikTok)法案看似将顺利通过国会,川普仍坚持反对此法案,与他任总统时立场相反;但随著总统大选逼近,国会两党都有意展现出对中国强硬的态度以获得选民信任、避免被贴上“亲中”标签,众院本周更将尝试快速通过禁抖音(TikTok)法案,川普恐怕孤掌难鸣。

纽约时报报道,这份13页的法案由众院“中国共产党特别委员会”(Select Committee on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起草,规定抖音须于9月30日前脱离母公司字节跳动,否则将从美国应用程式的商店下架。

众院两党向来两极化,如移民议题便水火不容,但在抖音议题却没有分歧,两党皆认为支持针对中国政策有政治益处,是众院罕见的两党合作。

特别委员会首席成员克利什纳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民主党籍)表示,只要抖音仍受北京字节跳动持有,它就对国安构成严重威胁;另位成员盖拉格(Mike Gallagher,共和党籍)也说美国最大对手无权控制美国主流媒体平台。

众院多数党领袖史卡利斯(Steve Scalise)11日在每周立法预审中表示,众院将试著以“非争议性立法”专用的特别程序加快通过抖音法案,需三分之二多数通过,并说“必须确保中国政府不能透过抖音收集个资和大外宣,作为针对美国用户和政府的武器”。

川普2020年8月签署的一项行政命令同样提到这两项风险、也试图下架抖音,但联邦法院多次阻止该行政命令生效。川普11日受访时解释为何他的立场丕变,说虽然抖音仍是国安威胁,但不想疏远年轻选民、也不想让他的眼中钉脸书(Facebook)得到好处。

川普孤掌难鸣

目前尚不清楚川普态度逆转是否会动摇众院共和党人广泛支持的基础,但多少影响士气。民主党策略师盖林(Geoff Garin)便说川普对抖音反复无常的立场让众院共和党人陷入非常尴尬的境地,因为这迫使他们在“支持川普”和“对抗中国”间选择。

纽时报道,两党选民都不相信中国会遵守任何有意义的规则,并认为中国政府只要有心便能为所欲为,包括出手控制抖音。

川普孤掌难鸣

(0)
相关新闻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
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
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
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俄罗斯不排除与西方一战
他让整个欧洲不寒而栗等不及了 川普向拜登下战帖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