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联储又加息 那明年会有什么大动作?
www.wforum.com | 2017-12-15 03:22:17  占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储又加息 那明年会有什么大动作?

�  美联储加息了!

  这个结果,预期之中,没有悬念。

  为什么?

  因为,9月没能加息,那么2017年至少3次加息,12月必加;因为,美联储主席也确认换了,现在耶伦也就是交接工作过程中,基本不再起作用;因为,减税政策已出,该轮到加息政策了。当然,还有经济数据一定也是符合加息需要的,如此继续吸引国际资本向美国流动的政策准备就够了,所以这次加息是必然的。

  现在,一方面美联储快速加息的条件都具备了,另一方面特朗普又想快速结束加息周期,那么2018年美联储的加息速度将会更快,在笔者看来,由于2017年没能实现4次或5次加息,那么2018年在一切都理顺之后,4次或5次加息将成为可能。

  美联储这次加息后,利率是1.25-1.5%,笔者认为这一轮加息周期美联储的加息目标应该是3.0-3.25%(上下误差0.25个百分点),按照每次0.25%的加息幅度,美联储还有6到7次加息。如果2018年加息4次到5次,那么美联储至少还需要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也就是说,美联储结束加息周期很可能是在2019年下半年,最迟2020年上半年结束加息。

  按这个节奏,美元指数应该会在2019年进入新一轮贬值周期。所以,正常情况下,2018年应该是强势美元最后一年。

  在这种背景下,2018年应该是资金面比较紧张的一年,2019年资金面会逐渐转好,2020年资金面将趋于宽松。按这个节奏,股市2018年大概率依然是现在的节奏,大涨的概率不大。但是,到了2019年,市场情况有望发生大的转变。这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时间点,中国经济2019年开始增速也会明显加快。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