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www.wforum.com | 2016-11-03 04:43:53  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联储

�  美东时间11月2日下午2点,在结束两天的会议后,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发布政策声明,称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25%-0.5%不变。这是美联储连续第七次会议维持政策利率不变,不过在这次声明中,美联储暗示了加息的可能。

在声明中,美联储舍弃了对通胀“近期”料将偏低的说法,重申通胀将在中期之内朝着2%目标上升。

美联储称在等待经济朝目标继续前进的“一些证据”。美联储同时表示通胀上行使得加息概率进一步增加,这一措辞推升了市场对12月加息的预期,去年,美联储也曾用过类似的表达,当时他们称是为加息铺路,美联储在去年12月加息。

本次利率决议投票的结果是8比2,堪萨斯联储主席George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对此次FOMC决议声明持异议,二人都认为美联储应该在11月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这是George今年第五次投反对票,Mester年内第二次投反对票。

而上次会议中则有3位官员投了反对票,上次投反对票的波士顿联储主席Rosengren这次投了赞成票,这显示美联储内部分歧有减少迹象。

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联储主席耶伦

12月加息预期上升

华尔街见闻认为,9月以来,美国多项经济数据表现不错。美联储最重视的通胀指标——核心PCE物价指数9月同比增长1.7%,较年初有所增加。美国9月非农就业增加15.6万,不及预期,失业率也小幅攀升,但劳动力参与率在增加,表明更多美国人涌入劳动力大军。美国三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环比增长2.9%,较二季度的1.4%大幅攀升。

凤凰国际iMarkets 3日报道称,主席耶伦曾于9月称,假如就业和通胀持续增强,那么今年底前可能将升息。自9月以来的数据显示美国就业仍在稳健成长,美国经济成长亦有所改善。在上半年经济成长表现疲弱后,第三季GDP环比年率初值为增长2.9%,这将是美国两年来最高的增速。而当前通胀仍然远低于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通胀基本走势徘徊于1.7%。

华尔街日报表示,FOMC声明对通胀的表现更加乐观。本次FOMC声明表示,通胀自年初以来已经增长,其对通胀的态度比9月会议更加乐观;本月美联储官员也多次提到,通胀将在中期内回升至2%,这也比他们在9月时所说的“通胀将在近期内维持低位”言辞更加乐观;除此之外,FOMC声明也提及,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已经升高。

美联储11月决议增加了市场对于12月会议上加息的预期。下图为11月会议前后市场对各次会议上加息概率的预测。

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会议结果符合市场预期

光大海外宏观崔嵘认为,11月2日晚美联储会议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会后声明暗示12月加息概率增加,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本次会议声明对通胀回升的信心增强,预示年底12月会议加息可能性较大。

由于市场普遍预计此次会议美联储将保持按兵不动,与此同时已经消化了相当高的12月加息概率,因此本次会议没有给市场制造意外。

美元指数小幅攀升维持在日低震荡,报97.30;现货金价维持在日高震荡,报1305.88美元/ 盎司;美国原油价格日低微幅走高,报45.19美元/桶;美国短期利率期货上涨;美国公债价格保持涨势,10年期美债收益率报1.79%;美国三大股指延续跌势,纳斯达克指数下挫逾1%,标普500指数跌幅超0.5%。

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12月非加息不可?

不过凤凰国际iMarkets指出,虽然各种市场信号表明美联储在12月加息似乎势在必行,但FOMC成员如何达成美联储加息的共识,仍存疑虑。

首先,此次美联储利率决议仅仅暗示加息,但并没有承诺加息。其次,此前,美联储于2015年12月宣布加息25个基点,但年初至今美联储仍未加息一次。近来,市场波动持续近长达两个月时间,标普500指数逼近熊市区域。但为了给市场一个交待,美联储在年底再度加息或许别无选择,这或许意味着股市的走势会雪上加霜。

三家美联储一级交易商本周向债券交易者发出警告称,越来越多的市场共识显示,此前投资者所认为的美联储将一定会在年底前加息这一状况,或许是被误导了;美联储很有可能要直到2017年才会考虑再度加息。

汇丰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仍然坚定地认为,美联储12月14日的会议也会继续延迟加息。这与市场普遍预期的美联储会在今年年底前再度加息的状况大相径庭。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
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
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美元升值加息 中国央妈打响保卫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