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www.wforum.com | 2016-04-08 05:55:3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日元暴涨的走势令市场大为不解。本来日本一路宽松下来,按照正常逻辑来看,日元应该贬值才对,但结果正好是相反的。尤其是北京时间周四晚间,日元更是狂飙不止,大破108!而随着日元升值,人民币也跟着升值,在岸人民币上涨200点。但这是个很好的结局吗?

  综合媒体报道,今年1月29日宣布推行负利率以来,日元不但没有贬值反而升值,这也让不少日元空头十分困惑。

  日元一路走强,已攀升至17个月来的高位,外汇交易员正在挑战日本决策者的忍耐力,日本当局还能撑多久?

  数据显示,周二(4月5日),美元对日元跌破110关口,为2014年10月以来首次出现,110是一个“关键心理点位”,市场认为,一旦突破该关口,央行很有可能出手干预以削弱日元,因为日元升值对日本企业利润造成损害。2014年10月31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意外宣布扩大QQE,令全球市场震惊,日元随后贬值。但自去年底,日元持续走强。

  4月5日,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并未针对汇率,将继续监控外汇市场动向。如果判断有必要的话,会毫不犹豫地加码刺激。此前,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提到,政府正在密切关注外汇市场的情况。

  日元升值对日本经济肯定是弊大于利的。根据野村证券的观点,日元升值可能导致日本股市下跌,(日本国内)油价下跌,通胀更低。假设日元升值到105水平,油价维持25美元/桶,日经指数在13,000点,预估日本明年经济增长率要比正常情况低0.3个百分点,2017年增长会低上0.7个百分点。

  所以,有分析认为,这个市场实在好玩。中国希望人民币不贬值,并得以企稳,只能全力以赴,但实际效果则不理想。从2015年12月起,直到现在,人民币贬值预期并没有真正扭转。但对日元来说,日本央行真的想让日元贬值,但日元却贬值不了,负利率政策推出是让日元立马贬值2%,但是不到一个星期,日元不仅没有贬值,反之暴升4%。

  日元的最近一轮升值,令亚洲货币也一路看涨,在岸人民币上涨200点。

  据媒体报道,周四(4月7日)澳洲联邦银行(CBA)外汇策略师Andy Ji表示,日元升值带动亚洲货币走高,并在中国公布外汇储备前,推升在岸人民币上涨。

  日内目前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上涨0.24%至6.4667,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0.05%至6.4790,盘中一度下跌0.13%。

  也有分析认为,日元诡异飙升的行为是不祥之兆。

  在日元如此势不可挡的背后,投资者纷纷猜测日本方面何时入场干预。不过有市场人士,这是不一个不祥之兆,全球金融恐面临着大“洗牌”。分析师表示,套息交易大举拆仓,大批日元沽空盘进行平仓,因而推高日元汇价,意味着全球经济与金融市场新一波大风暴来临,是一个不祥之兆。

  由于此前美联储(FED)上月会议纪要凸显出其对未来升息持审慎态度,导致美联储加息前景扑朔迷离,美元全线承压,再加上全球市场避险情绪似有卷土重来之意,近期美元/日元走势俨然赚足了眼球。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二表示,必须避免任意干预汇市,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日本内阁官房长菅义伟今天在东京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态,安倍近期关于汇率的评论与G20协议内容一致。不过,菅义伟已经连续三天表态,警惕地关注外汇市场,将在必要时针对汇率采取适当行动。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
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美元升值加息 中国央妈打响保卫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