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www.wforum.com | 2016-04-08 05:55:3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日元暴涨的走势令市场大为不解。本来日本一路宽松下来,按照正常逻辑来看,日元应该贬值才对,但结果正好是相反的。尤其是北京时间周四晚间,日元更是狂飙不止,大破108!而随着日元升值,人民币也跟着升值,在岸人民币上涨200点。但这是个很好的结局吗?

  综合媒体报道,今年1月29日宣布推行负利率以来,日元不但没有贬值反而升值,这也让不少日元空头十分困惑。

  日元一路走强,已攀升至17个月来的高位,外汇交易员正在挑战日本决策者的忍耐力,日本当局还能撑多久?

  数据显示,周二(4月5日),美元对日元跌破110关口,为2014年10月以来首次出现,110是一个“关键心理点位”,市场认为,一旦突破该关口,央行很有可能出手干预以削弱日元,因为日元升值对日本企业利润造成损害。2014年10月31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意外宣布扩大QQE,令全球市场震惊,日元随后贬值。但自去年底,日元持续走强。

  4月5日,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并未针对汇率,将继续监控外汇市场动向。如果判断有必要的话,会毫不犹豫地加码刺激。此前,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提到,政府正在密切关注外汇市场的情况。

  日元升值对日本经济肯定是弊大于利的。根据野村证券的观点,日元升值可能导致日本股市下跌,(日本国内)油价下跌,通胀更低。假设日元升值到105水平,油价维持25美元/桶,日经指数在13,000点,预估日本明年经济增长率要比正常情况低0.3个百分点,2017年增长会低上0.7个百分点。

  所以,有分析认为,这个市场实在好玩。中国希望人民币不贬值,并得以企稳,只能全力以赴,但实际效果则不理想。从2015年12月起,直到现在,人民币贬值预期并没有真正扭转。但对日元来说,日本央行真的想让日元贬值,但日元却贬值不了,负利率政策推出是让日元立马贬值2%,但是不到一个星期,日元不仅没有贬值,反之暴升4%。

  日元的最近一轮升值,令亚洲货币也一路看涨,在岸人民币上涨200点。

  据媒体报道,周四(4月7日)澳洲联邦银行(CBA)外汇策略师Andy Ji表示,日元升值带动亚洲货币走高,并在中国公布外汇储备前,推升在岸人民币上涨。

  日内目前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上涨0.24%至6.4667,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0.05%至6.4790,盘中一度下跌0.13%。

  也有分析认为,日元诡异飙升的行为是不祥之兆。

  在日元如此势不可挡的背后,投资者纷纷猜测日本方面何时入场干预。不过有市场人士,这是不一个不祥之兆,全球金融恐面临着大“洗牌”。分析师表示,套息交易大举拆仓,大批日元沽空盘进行平仓,因而推高日元汇价,意味着全球经济与金融市场新一波大风暴来临,是一个不祥之兆。

  由于此前美联储(FED)上月会议纪要凸显出其对未来升息持审慎态度,导致美联储加息前景扑朔迷离,美元全线承压,再加上全球市场避险情绪似有卷土重来之意,近期美元/日元走势俨然赚足了眼球。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二表示,必须避免任意干预汇市,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日本内阁官房长菅义伟今天在东京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态,安倍近期关于汇率的评论与G20协议内容一致。不过,菅义伟已经连续三天表态,警惕地关注外汇市场,将在必要时针对汇率采取适当行动。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
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美元升值加息 中国央妈打响保卫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