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为让川普答应几件事 习近平送出超级大礼
www.wforum.com | 2017-04-08 04:57:47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让川普答应几件事 习近平送出超级大礼

  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美东时间6日中午抵佛州后,下午与美总统川普举行首轮会谈,美东时间7日上午再举行"习川会"正式会谈。法新社昨引消息指出,习将送出"大礼包",包括替美创造逾70万就业机会、深度开放汽车与农产品市场,并加强对北韩施压。作为交换,习可能要求川普承诺不对中国商品徵收惩罚性关税、公开表态"一中政策",并将对台军售推迟至中共19大后。

  中共19大后再谈军售

  习近平6日中午抵达海湖俱乐部,这是中美元首首次见面。但正式会晤于当地时间7日展开,中美贸易、北韩、南海等都是重要议题。川普并在首次晤谈后说,他与习近平建立了友谊,"长远而言,我们将会有非常、非常好的关系"。习下榻"水棕榈渡假村",6日有不少民众前往欢迎。

  针对川普关心的贸易及北韩议题,法新社引述消息指出,习近平将带来可让川普在推特展示的"大礼包",包含川普最在意的贸易和工作岗位。习近平希望藉此,修复中美因台湾问题引发的不快。

  同意加强对北韩施压

  一位看过习近平访问计画的人透露,这份"礼品清单"最重要是系列旨在为美国创造逾70万就业机会的陆企投资计画。这数字,正是日相安倍2月访海湖对川普的承诺。

  清单还包括对美企深度开放大陆汽车和农产品市场,甚至可能对涉及北韩的中资银行业务进行调整,因中资银行为北韩提供重要外汇金融支持,此举形同加强对北韩施压。

  要求川普对一中表态

  作为回报,习近平希望川普承诺不对中国产品徵惩罚性关税,并延缓对台军售,至少推迟到今秋19大后。外界猜测,习近平可能要求川普公开表态"一中政策",毕竟此前两人通话时,川普"一中"表态有点勉强。

  《纽约时报》引述美国官员透露,若"习川会"成果不如预期,川普计划在习近平离开美国后签署一项行政命令,以强硬措施制裁中国钢铁倾销,藉此"还以颜色"。不过以习近平可能送出的"大礼"来看,实行的可能性并不大。

(0)
相关新闻
川习会说了啥?美国狂撂话北京打迷煳仗川习会后美国人只剩裤衩 被内功反震伤
不给川普面子 习川会前解放军试射东风41川普将访亚洲 第二次习川会大约在秋季?
西方媒体:中国赢了习川会习川会前夕 美信守“台关系法”所有承诺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习川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