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习会说了啥?美国狂撂话北京打迷煳仗
www.wforum.com | 2018-12-06 06:23:40  联合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周末的"川习会"究竟达成什么协议,如今似乎愈来愈混乱;白宫官员这两天不断对外释出中国大让步的讯息,但中国政府却设法打迷煳仗;原本可以缓解贸易战的川习会面,结束不到几日,就因讯息紊乱,终于让投资人信心全失,导致股市大跌。

川习会说了啥?美国狂撂话北京打迷煳仗

白宫称中国将买1.2兆美货

美国财长米努勤4日接受福斯电视台访问时表示,中国同意采购价值1.2兆元的美国产品,但他又说"如果这真的",将抵销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我们必须谈判出一项协议,而且要白纸黑字"。

报导指出,光是米努勤"如果这是真的"的字眼,就足以引发外界质疑,美中两国在川习会中,到底谈出什么东西?

图为川普(右)4日前往华府布莱尔宫拜访美国前总统小布希夫妇。 路透图为川普(右)4日前往华府布莱尔宫拜访美国前总统小布希夫妇。 路透

美联社报导,川习会1日结束后,川普总统与白宫官员一直说美中两国达成历史性协议,可望纾缓贸易战的紧张关系,并降低进口关税,也宣布中国同意买下更多美国产品,并且洽谈美方指称的中国窃取美国科技。

不过,这项协议非常含煳,看来也不像有助双方达成更长久的贸易协议;例如白宫官员宣称中国同意调降美国进口汽车关税,中方却一直默不作声。

威斯康辛州资产管理业者Robert W. Baird投资策略师德尔维奇(Willie Delwiche)说:"大家的感觉是,美中双方对于真正达成的协议,共识愈来愈少。市场原本预期有达成什么协议,才会推升股市大涨,问题是看来好像没什么协议。"

投资评等机构穆迪也发表最新报告说:"预期全球两大经济体的关系依然有争议,双方在贸易争端中达成少数协议与一点点让步,无法跨越两边在经济、政治与战略利益上的巨大差异。"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4日承认,两国关系仍有挑战。

他说:"这些年来中国与美国多次讨论这些议题,结果不是很理想,所以这次我是说,我希望可以比从前拿回更多失地,我们再看看吧。"

有些经济学家也质疑,美中两国在很多主题的意见不一,怎么能在90天消除双方歧见。

华尔街巨擘高盛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菲利浦(Alec Phillips)在最新报告中就说:"这次会议真正达到的具体进展,似乎非常有限。"

(0)
相关新闻
川习会后美国人只剩裤衩 被内功反震伤不给川普面子 习川会前解放军试射东风41
川普将访亚洲 第二次习川会大约在秋季?西方媒体:中国赢了习川会
为让川普答应几件事 习近平送出超级大礼习川会前夕 美信守“台关系法”所有承诺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习川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