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元牛市已是强弩之末?
www.wforum.com | 2016-10-29 04:18:33  手机和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元连续四周上涨,累计幅度达到3.66%,有望实现年内第二大月度涨幅,这反映出美联储将在12月份加息的预期。2月份以来,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美元指数还从未实现年内正增长,而10月份的涨势使得打破这一局面变得触手可及。

据外媒报道称,有些迹象显示美元暂时不会进一步走高。许多投资者说,美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近期消费者信心和通胀数据均表现欠佳。分析师表示,经济增长放缓可能制约美联储明年进一步加息的能力,而加息是美元进一步升值的必要条件。

一些投资者警告说,持续近六年的美元牛市正处在最后阶段。2011年以来,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上涨36%,但最近的上涨几乎完全是受英镑、欧元和日圆下跌的影响。相比之下,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数据显示,去年美元兑除瑞郎以外的其他所有主要货币均上涨,美元也是2014年外汇市场上无可争议的赢家。

瑞银财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外汇策略部门主管Thomas Flury表示,在如此大幅度的上涨后,最终需要考虑调整什么时候到来,这轮升势似乎即将结束。

美元涨势停滞将产生广泛的影响。一方面,可以缓解美国公司的盈利压力,进一步提振股市。另一方面,可以提高石油和其他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支撑依赖大宗商品的新兴经济体。

与此同时,美元走软可能给欧洲和亚洲各国央行带来麻烦,这些央行一直通过压低本币刺激本国经济。

一个潜在警示信号是美国经常项目赤字。随着美元升值使得美国商品价格在国外走高,过去两年来经常项目赤字扩大。第二季度美国贸易逆差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2.6%,较2014年高18%。虽然按金融危机前的标准衡量这一比例不算高,但在之前的美元牛市中,贸易逆差激增通常与美元见顶同步发生。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 0005.HK, 简称﹕汇丰控股)美国外汇策略部负责人Daragh Maher表示,美国贸易数据一直不错,但并不惊人;当该数据偏离趋势时,美元出现震荡也是理所应当。

年初至今美元累计贬值1.8%,2015年和2014年则分别升值8.6%和12.5%。

很多怀疑论者认为眼下的情形和2月份非常相似,当时由于金融市场全线下跌,促使以美联储为首的各大央行采取更为宽松的刺激立场,美元涨势戛然而止。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的数据显示,上周押注美元走高的资金量升至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如果市场情绪发生变化,这将为美元急剧回调打开大门。

Flury建议客户把本轮上涨当做锁定利润的机会。Flury预计,12个月内欧元/美元将从周三的约1.09美元升至1.20美元。

其他投资者仍然乐观。欧洲、日本和中国央行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位附近,使得美国成了寻求收益率的投资者眼中颇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据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在以往的美元牛市中,市场通常在美元升值超过其购买力平价(衡量相对币值的广泛指标)约20%时反转。尽管已经大涨,但目前美元较其购买力平价仍只增高出10%。

德意志银行10国外汇策略部全球负责人Alan Ruskin表示,只要美国处于加息而非降息通道,那么美元就一直走强。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