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人民币“入篮”后首天交易 跌破最低防线
www.wforum.com | 2016-10-12 04:30:06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民币“入篮”后首天交易  跌破最低防线

�  人民币今年10月1日正式被国际货币基金纳入为特别提款权货币,成为基金组织的储备货币之一,即所谓的“入篮”,但在10日黄金周假期后首天的交易中,却跌破了最低的防线。

人民银行星期一将人民币兑美元的中间价定为6.7008,低于过去过去几年来的最低位6.70,为人民币将可能继续贬值之说,火上浇油。

人民币从上次交易日9月30日下跌了0.3%,即230点子,或同时显示中国的央行对外汇储备持续下跌感到严重关注。中国的外汇储备在9月份是3.17万亿美元,乃5年来的最低点,也是连续3个月的下跌。

分析认为,由于美国联办储备局将可能加息,北京亦同时采取措施严禁炒卖楼房,人民币因此将持续受压,投资者资金外流的情况只会加速。

瑞银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胡一帆告诉南华早报:“人民币今年和明年将会继续疲弱,央行似乎已经认识到人民币有序而轻微的贬值,短暂而言,是可以接受的。而理论上,人民币贬值和资金外流是可以互补的,中国可以加强资金管制,切断两者关系。”

胡一帆预料人民币年底时,兑换美元将跌至6.8,再度跌破另一心理关口。

路透社今年6月报道,中国将容许人民币在年底时跌至6.80,报道导致短期市场出现动荡,人行发表措辞强硬的声明予以否认,并指消息误导市场造成人民币被沽空。

中国招商银行资深分析师刘东亮为中国金融信息网撰文指出,人民币跌破6.70,“将对市场产生相对大的心理冲击,或许被市场视为央行已经放弃把持人民币的汇率。”刘说:“国庆后首个交易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7008,突破6.70关口,创“8.11”汇改以来新低,这标志着持续3个月的所谓6.70的‘铁底’已经打开,人民币波动区间已迈入新阶段。”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