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高盛被完爆RMB暴涨 图穷匕见逼近北京
www.wforum.com | 2016-06-06 02:24:5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时间沸沸扬扬的美联储加息再次犹如肥皂泡般破灭。非农数据意外惨淡,3.8万的新增就业人数让人难以置信,这是近6年以来的最差水平。而投行高盛也再次被打脸,尤其是,刚喊空完人民币,就被“黑天鹅”完爆,人民币暴涨。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再次推迟将对人民币汇率是个利好,但北京也别高兴太早,还应该警惕市场摸投规律而反着来。

  综合媒体报道,就算加上因Verizon罢工事件带来的3.7万人就业,5月的非农数据也令人相当失望,远低于16万的共识预期,更别提20万的就业“健康”增长标准线。

  美元指数隔夜大幅回落,几乎将过去一个月的涨幅悉数抹平。市场仍然在猜测7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但6月份加息的概率几乎为零——美国就业数据不佳、临近英国“退欧”公投也会让美联储保持一定的谨慎。

  非农不及预期令所有预测美联储加息的预测者们都被“打脸”。而这中间自然少不了屡次被打脸的高盛。高盛曾声称,美联储6月加息已经是“板上钉钉”。

  “痛扁”高盛的不止美联储加息预期推迟这一件事儿。高盛刚刚说完对人民币彻底负面,人民币就保障几百点。让高盛结结实实被看了笑话。

  据数据显示,周五(6月3日),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就业人数仅增长3.8万人,大幅不及预期;失业率虽然下降至4.7%,但就业参与率由 62.8%下降至62.6%,表明失业率下降是假象;6月加息预期急速降温,几乎无望;美元兑在岸人民币大跌逾300点,创近三周新低6.5550;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大跌近500点,创近三周新低6.5436。

  高盛首席外汇策略师Robin Brooks在周四的致读者信中称,“我们对人民币转向彻底负面(outright negative)”。高盛目前建议其客户可以做空人民币,而在3月时,高盛对人民币的态度为“谨慎”。

  高盛Robin Brooks逻辑是,资本外流的风险可能导致人民币加速贬值,这将对全球市场造成溢出效应,导致去年8月和今年1月类似的动荡,进而影响到美联储年中加息的进程。

  但高盛的完美计划,却赶不上市场的突然变化。与遭遇周五非农黑天鹅类似,Robin Brooks此前对日元、欧元的预测均成为了“完美反向指标”。

  “喜闻”高盛再次被打脸,除了哈哈哈大笑几声以外,北京还得“悠着点”。

  美元大幅走弱,未来一段时间亚洲货币将会顺势走强,人民币则可能会逐步走强至6.50附近,未来一周的中国数据会对市场带来一定的影响,但市场早已经“看扁了”中国6月数据,因此反而要担心一旦数据“不那么难看”,那么市场会不会作出反向的正面解读。

  一旦外部环境企稳,国内债券市场反而值得被关注,持续的钝刀子割肉,总是有图穷匕见的时刻。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导致了政策的不确定性增加,但债券市场的两大原罪——高杠杆和无视信用风险,才是可能导致市场波动的根本原因。在这个时刻,监管层可能也想把网收一收,看看究竟谁在裸泳。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