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金融危机激化矛盾 英军进入戒备状态!!!
www.wforum.com | 2009-03-03 12:15:42  广州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融危机·预警

英国媒体2日称,日益恶化的金融危机正在重创英国,政府担忧失业、楼市崩溃等问题激化社会矛盾,引发社会骚乱。对此,负责国家安全的军情五处(MI5)已制订应变计划,一旦骚乱失控,即派遣军队进驻各大城市。

监视激进分子

报道称,金融危机正在激化英国的社会矛盾。某无政府主义组织“阶级战争”公然在互联网上煽动公众:“如何在信贷危机下保持温暖?烧死银行家。”事件已引起国防部及警方注意。

MI5和警方政治保安处正监视一批激进分子,防止他们煽风点火。而作为应付动荡的最后手段,军队也已经进入戒备状态。

情报部门消息人士透露,应变计划的决策者最担忧的是,过去从没考虑参与示威的中产人士,现在可能受失业等问题影响,走上街头表达不满。1990年3月,曾有20万示威者涌入伦敦,抗议当时的首相撒切尔夫人推行人头税,最后演变成大规模骚乱。

报道还引述警方高层人士说,问题“非常严重”,内阁部门为防骚乱重演,已就危机展开讨论。英国工业城市尤其高危,因为这些城市的失业人数不是以百计算,而是数以千计。

大规模失业问题也带来犯罪增加的危机。虽然警方已准备好应付任何威胁,但部分地区如南威尔斯警队已表明警力不足。

银行高层成目标

当局担忧,骚乱浪潮最快于4月1日爆发,因为当日伦敦会举行G20峰会,而数日后又会举行北约60周年纪念活动。这也将成为首相布朗最严峻的考验期。

媒体还引述警方消息称,一旦骚乱或*示威爆发,一些接受政府救助却仍大肆分红的银行、金融机构和跨国企业高层,都可能成为示威者的攻击目标。

军情五处处长埃文斯曾表示,经济衰退可能使英美和欧洲经济实力衰退,英国将更易受恐怖主义打击。

 

英国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随时都处于MI5的监视之中。

英国社会动荡祸端

失业率高企

2008年第四季度末失业率为6.3%;今年1月,有123万人领取失业救济金,是自1999年7月以来最高。

楼市下滑

楼价连续15个月下滑。2月份平均楼价比去年同期下跌17.6%。

股市崩溃

金融时报100指数跌至约3830点,比去年3月大跌了约2000点,跌幅高逾三成。这也是自1984年创立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

社会矛盾

英国多间银行受金融危机冲击,要求政府协助解决财政困难,但银行高层却仍享有巨额分红,令民间出现了各种不满声音。甚至网络上出现了“烧死银行家”的极端言论,这已引起国防部及警方注意。

美国中情局

每日向白宫汇报经济

金融危机冲击各国政府,已经引起美国情报部门注意。据悉,中央情报局从上月25日起,开始向总统奥巴马作每日“经济情报简报”,报告金融危机对美国及其他国家稳定的影响。

中情局增加经济情报简报表明,情报部门相信经济衰退已经成为美国的主要安全威胁。情报部门分析认为,经济危机如果持续一两年,会增加各国政府倒台的危机。

美国目前同样面临社会动荡威胁,失业大军充斥各州,不少专业人士及中层管理人员,也被迫从事基层工作,甚至是临时工,成为“地位暴降族”。全美面积最小州罗德岛被视为情况最严重,失业率达百分10.6%。

经济动荡冲击各国政府

冰岛 金融危机爆发后,该国三大银行接连倒闭,国家金融体系崩溃,政府濒临破产。民众要求前总理哈德及其政府下台,哈德政府最终在1月集体请辞。

希腊 去年一少年被枪杀事件引发大规模反政府骚乱时,正值国内失业率高企,青少年失业率达22%。由于政府赤字严重,难以利用大量资金救市,加上新移民涌入,加剧国内不满情绪。

海地 受食物及燃料价格暴涨影响,该国去年爆发严重暴乱。数万饥民抗议引发暴动,甚至冲击总统府。

津巴布韦 目前,津巴布韦备受超级通胀困扰。去年7月官方通胀率为2310万倍,人民温饱成问题。该国赖以维生的农业,也因政府所推行的土地改革而荒废,人民无法自给自足。

金融危机·磋商

 

我们反对以入盟时间长短、是否加入欧元区、南北或东西等标准分裂欧盟成员国。——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总理米雷克·托波拉内克强调称

为防“经济铁幕” 欧盟峰会强调团结

欧洲联盟3月1日召开成员国领导人特别会议应对经济危机。匈牙利提出中东欧整体救援计划,遭欧盟最大经济体德国拒绝。

为防止出现“经济铁幕”分裂欧洲,峰会强调欧盟统一团结、反对保护主义、严守单一市场原则。

中东欧求援

欧盟成员国全体领导人特别会议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召开前,9个中东欧成员国领导人先单独会晤。

这一小型峰会由波兰总理唐纳德·图斯克牵头,与会领导人来自波兰、匈牙利、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捷克、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和斯洛伐克。

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费伦茨警告说,经济衰退可能导致欧盟分裂。“我们不能让新‘铁幕’把欧洲分为两半,”他说,“欧洲在20世纪九十年代得以(政治)统一,眼下却面临另一个挑战,即我们能否从金融和经济角度统一欧洲。”

作为应对措施,久尔恰尼在欧盟成员国全体领导人会议上提议,欧盟实施中东欧一揽子救援措施“欧洲稳定一体化计划”,设立总额最高1900亿欧元(约合2400亿美元)的应对危机基金,以帮助中东欧国家免于经济崩盘。

德国拒救中东欧

历经3个多小时讨论,欧盟全体成员国领导人并未达成任何中东欧地区性一揽子救援计划。

德国总理默克尔以中东欧国家经济境况各异为由反对实施这种计划。她说:“在我眼中,这些国家情况迥异。我们不能用斯洛伐克或斯洛文尼亚比照匈牙利。”默克尔还反对缩短加入欧元区的两年准备期。路透社报道,这次会议凸显欧盟内部“穷富之争”:除中东欧救援计划分歧,产业救援计划也成为争议话题。

欧盟防分裂

会议结束后,与会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强调欧盟团结。这份声明长两页半,显示欧盟成员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只有彼此协调、保持共同行动,欧洲才能应对挑战、化解眼下危机”。

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总理米雷克·托波拉内克强调说:“我们反对以入盟时间长短、是否加入欧元区、南北或东西等标准分裂欧盟成员国。”

就中东欧地区性救援计划搁浅原因,欧盟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会后解释说,中东欧领导人自称“不想要一项只救中东欧的计划”;他们说,“没有特殊理由把这些国家单视为一个国家集团。这些国家情况差别相当大”。

联合声明写道,欧盟会按各国不同情况,采取所有可能手段帮助遇困成员国。就保护主义抬头倾向,托波拉内克说:“我们一致同意,(成员国)应最大限度以单一市场作为经济发展动力。”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