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增购18套龙卷风火箭炮 巴买中国A-100应对
www.wforum.com | 2008-12-26 23:39: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负责特别事务的经理尼古拉·基米久克10月3日宣布,俄将再向印度出售一批“龙卷风”远程多管火箭炮系统。

  基米久克指出:“向印度增售的‘龙卷风’火箭炮系统的数量将达到18套。”

  此前有消息称,俄罗斯已向印度提供了28-36门“龙卷风”火箭炮,发射装置与弹药的协议价值达4.55亿美元。该合同已于2008年初履行完毕。

  “龙卷风”系统是目前世界上已正式列装的炮兵武器中射程最远、威力最大、精度最高、性能最先进的多管自行火箭炮之一。到目前为止,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只向印度、阿尔及利亚和科威特等少数国家出口过一些这种远射程的武器系统。在获得首批“龙卷风”系统之前。印度陆军装备的主要是射程为20-30千米的老式俄制BM-21型多管火箭炮。

  与“冰雹”等老式火箭炮系统相比,“龙卷风”最突出的优点是真正解决了传统火箭炮射弹散布面大而命中精度差的问题。它采用口径达300毫米火箭弹,战斗部重280千克,最大射程达70千米(改进型可达90千米)。齐射时,1台发射车能在38秒内发射完12枚火箭弹,覆盖672000平方米的区域。虽然口径增加不多,但精度上的巨大提高使得龙卷风系统的打击威力大大增加,6辆发射车的齐射威力就相当于以往2个旅9K57飓风火箭炮的效果。

  “龙卷风”系统采用了多种无控和末制导火箭弹。共同特点是采用了初始段简易惯性制导,还采用姿态控制、弹体旋转稳定和自动修正技术,火箭弹的散布精度技术。通过弹上的自动修正系统、陀螺定向仪和燃气控制系统三者配合使射击精度大为提高。通过这些措施,可将误差控制在射程的0.21%之内:其密集度指标与传统火箭炮相比提高了3倍,接近普通身管火炮的精度。与西方同类装备相比,“龙卷风” 无论是在射程方面,还是在杀伤力与射击精度方面,都具有很大的优势。

  另外,需要强调的是,日前有消息称,巴基斯坦也已向中国订购了可装备一个营的A-100型远程多管火箭炮系统。这批武器将首先用于测试,之后,巴可能会增加A-100的购买量。分析人士指出,巴方此举很可能正是为了应对印度向俄罗斯购买的“龙卷风”系统。据悉,A-100的最大射程可达到120千米。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