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媒声称中国调兵边境 号召全国“看清中国的敌意”
www.wforum.com | 2009-01-12 10:06: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印巴关系因孟买恐怖袭击而趋于紧张之后,中国进行了积极的“降温”努力。但是印度并没有对此表示满意,反而多次渲染中巴关系,声称中国已经调集两个师兵力抵达中印边境,还号召印度上下“看清中国的敌意”。有分析指出,印度媒体在这种敏感时刻频频炒作类似话题,不过是为了宣泄对中巴友好的不满,并试图在印巴对峙中抢占舆论优势。

  《青年参考》消息,中国副外长何亚非 2008年12月28日晚抵达伊斯兰堡,开始斡旋印巴的紧张局势。这些消息传出后,印、巴双方2004年为建立互信机制而设的军事热线启动。原定每周二例行通话一次,但双方高级军事官员马上就在热线上,进行了“超乎寻常”的通话。消息人士指出,除非得到两国军方最高层级的许可,否则不可能有这种等级的对话,双方显然都有意缓解紧张对峙的局面。

  然而,中国的努力在得到印度官方积极回应的同时,印度一些媒体依然大唱反调。个别报道甚至猜测说,中国向中印边境地区增派了兵力,以准备在必要时对巴基斯坦提供支援。印度最大的门户网站Rediff.com1月5日就载文声称,“貌似善意”调停印巴矛盾的中国,“其实是摆出一副冷战姿态”;一旦印巴开战,中国“必然增援巴基斯坦”。

  文章还猜测说,中国近期从某某军区调了两个师的兵力,到达与印度交界的阿克赛钦地区,此举很可能是“为了抵御南亚地区冲突带来的余波,并在发生突发事件时援助巴基斯坦”。文章说“这并不令人惊讶,因为在1965年、1971年和1999年的战争中,中国军队都曾援助过巴基斯坦”。

  同一天的《印度时报》也刊登了印度前驻巴基斯坦高级官员帕塔萨拉提的文章,指责中国是策动孟买恐怖袭击的“虔诚军”的“从犯”,号召印度上下“看清中国的敌意”。

  事实上,自去年11月底孟买袭击事件发生后,印度一些媒体就不断散布中国军援巴基斯坦的不实言论。上月25日,印度萨哈拉新闻频道的英文网站曾报道,“ 在通往中国的巴基斯坦公路上跑着一些中国军车,这显然是在帮巴军运兵”。此后,《印度斯坦时报》又援引所谓“印度情报机构的报告”称,中国已经“秘密重启对巴基斯坦的核援助”。

  这些报道没有明确的消息来源,事后也被证明是假消息。分析人士表示,印度媒体在这种敏感时刻频频炒作类似话题,不过是为了宣泄对中巴友好的不满,并试图在印巴对峙中抢占舆论优势。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