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SY400远火出口缅甸 拥有本地区最强远程打击火力
www.wforum.com | 2020-04-09 19:03: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SY400远火出口缅甸 拥有本地区最强远程打击火力

  缅甸接收SY400火箭炮

  近日有消息说,缅甸接收第一套中国SY400制导火箭炮,从而成为SY400制导火箭炮第二个用户,SY400制导火箭炮引进增强了缅甸陆军远程打击能力。

  外界普遍认为卡塔尔是SY400制导火箭炮第一个用户,2017年卡塔尔对外展示SY400制导火箭炮,不过卡塔尔选择的是BP12A战术弹道导弹,而不是制导火箭弹,缅甸现在接收是制导火箭弹还是BP12A战术弹道导弹尚不得而知。

中国SY400远火出口缅甸 拥有本地区最强远程打击火力

  卡塔尔展示BP12A战术弹道导弹

  SY400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研制新一代火箭炮,主要用于远程精确火力打击。它最大特点就是采用了垂直发射系统,这在世界火箭炮发展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垂直发射系统与火箭炮传统倾斜定向器相比,最大优点就是随时能够全向攻击,不需要象传统火箭炮那样还要转动定向器。因此不需要安装高低机和方向机,简化了火箭炮结构。当然缺点就是火箭弹设计比较复杂,需要增加中继惯导系统和推力矢量,以便让火箭弹发射之后能够迅速转弯对准预定目标。

中国SY400远火出口缅甸 拥有本地区最强远程打击火力

  根据珠海航展公开资料,SY400火箭弹长度大约在6米左右,直径0.4米,每辆发射国配备8个发射箱。配备300公斤战斗部最大射程为150公里,配备200公斤战斗部射程为200公里。这个指标已经能够压制美国ATACMS战术弹道导弹,后者最大射程大约在150公里左右。SY400火箭弹采用了中继惯性制导,也可以加装末制导系统,具备较高的命中精度。另外它还采用边条翼,可以为火箭弹提供较大升力,让它能够在大气层内进行机动变轨飞行,提高突防能力。所以海外资料大多称它为近程战术弹道导弹(short-range precision-attack ballistic missile)而不是多管火箭炮( Multiple Rocket Launcher System)。

  由于SY400采用了垂直发射系统,因此可以实现模块化。根据需要搭配不同的导弹和火箭。最常见的就是集成BP12A近程战术弹道导弹,BP12A导弹长度为6米,直径为0.6米,它配备一个480公斤战斗部,射程为280公里,外界认为它的射程应该可以更远。制导系统为INS/BDS,也可以采用末制导,命中精度可以达到30米。具备可变程序弹道,具备较强突防能力。BP12A和SY400即可以单独安装在发射车上面,这个时候,发射车可以配备2个BP12A导弹发射箱或者8个SY400火箭弹发射相,也可以混合安装1辆发射上面,即1个BP12A导弹发射相和4个SY400火箭弹发射箱。

  外界普遍认为缅甸此次采购SY400远程制导火箭炮是为了抗衡邻国的远程火箭炮。缅甸潜在作战对象主要是孟加拉和泰国,泰国已经从中国引进了WS1B远程火箭炮,它的射程可以达到150公里,还实现了国产化,研制成功国产DTI-1型远程火箭炮。孟加拉也有计划从中国或者俄罗斯引进远程火箭炮。这样缅甸面对这两个国家远程火箭炮几无还手之力,所以从中国引进SY400远程制导火箭炮。

  缅甸引进SY400应该看中这种火箭炮优秀性能,前面说过SY400射程、反应速度等指标要优于WS1B,尤其可以集成BP12A近程战术弹道导弹,能够经济快捷让缅甸拥有弹道导弹攻击能力。东南亚国家普遍没有先进防空反导系统,无法防御SY400、BP12A导弹攻击,只能被动挨打,因此SY400具备强大威慑能力,这应该是缅甸选择SY400主要原因。

(1)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