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王世显,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新155自行炮及弹药车
www.wforum.com | 2009-01-12 20:10: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世显,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男,汉族,中共党员,1953年2月出生,现任哈尔滨北方特种车辆制造有限公司总工程师。2001年获得国防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兵器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03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005年获得兵器工业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一等奖、兵器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006年获得国防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兵器工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主持过多项国防装备重点科研项目。

在科研开发方面,王世显奉行“研制一代、生产一代、预研一代,还要改装一代,同时探索一代”的科研开发方针,先后开发了十多项新产品,其中新155自行炮及弹药车经过原理、初样、正样阶段的试制与试验,现已完成设计定型,批量生产并装备部队;双35自行高炮及连指挥车已经进入定型试验阶段;新型122火自行炮、轮式 155自行加榴炮、155自行炮抢救车、二代外贸155自行加榴炮等,已进入方案设计、工程设计、试制阶段,为企业创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也为企业长足发展奠定了技术基础;在国内武器装备方面,增强新技术和提高数字化水平,研制出完全具有自主创新知识产权的科研新产品,争取短时间赶上同行业技术水平;2005年“GDWM45弹药输送车供输弹维修训练模拟器”获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大口径自行火炮弹药储存及供给装置”申请国防专利(1 项);2006年“PLZ05式155毫米自行加榴炮弹药输送车及40吨级基型底盘”申报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PTWM45自行炮炮塔维修训练模拟器”申报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中型履带车辆级液气悬挂装置”申请国防专利(1项)。在外贸155武器系统自行炮炮塔维修训练模拟器、底盘维修训练模拟器、弹药车供输弹系统维修训练模拟器的设计工作中,组织精兵强将,方案设计及技术设计做到了精益求精,并编制了模拟器厂内验收条件,为保障产品质量提供了强有力保障;新55技术改造项目是公司 2003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带领各专业人员,从可行性报告的撰写,到技术改造项目批复后的全面实施,都做了大量而细致的工作,经过此次技术改造之后,公司规模从设计到生产制造都形成一种新的格局,生产制造能力将有一个质的飞跃。在技术管理工作中,制定了适合公司特点的企业标准,编制了计算机设计规范及设计、工艺样本,为开展标准化、规范化、模块化设计,实现资源共享,降低产品成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实现了档案集中管理,修订完善了档案管理制度和档案管理细则,完成了对现有档案资料的清理、复查和建账工作,并开始着手建立信用档案和电子文件档案,制定下发了管理暂行办法;完成了技术口资料室的合并,实现了资料的统一管理,提高了效率,精简了人员。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