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ICU昏迷28天 重度烧伤华女 自强不息创业迎新生
www.wforum.com | 2023-10-20 10:40:27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住圣玛利诺的Cici今年初,洗澡时家中突然起火,孤立无援的她全凭意志力撑到消防车来。随后她在医院加护病房昏迷28天,在鬼门关走了一次。如今她虽伤痕累累,却依然积极振作创业开餐厅,用忙碌治癒伤痕,浴火重生,勇敢开启新阶段。

认识Cici的朋友眼里,以前的她明媚动人,喜欢打扮喜欢户外,是一个走到哪里都活力四射的女性。如今她在天普市新开业的泰国大排档看到她简直判若两人,因为药物激素她胖了30磅,脸上四周是被灼伤的红色印记。

她变得不喜欢拍照也不爱打扮,两个胳膊套著压力衣、前胸和后背还未修复的伤痕时刻折磨着她。她说,她身上疤痕是硬的,又痒又痛,身体不能有大幅动作,因为心脏会难受。自己和以前不一样了,只有忙碌起来才能暂时忘记身上的痛和皮肤修复时的拉扯感。

火灾原因现在还不清楚,只知道客厅沙发周围开始著火然后蔓延到房间其他的角落。回想起今年1月发生的火灾Cici还心有馀悸。

她说,当时她忙著创业,每天早出晚归,1月某天晚上11点多,她回到在圣玛利诺一室一厅的住处。在洗澡时,突然看到浴室门外火势已起来,她本能想往外跑,但是根本跑不出去,门口已被火笼罩,无法打开。同时浴室内烟雾很大,她神智开始模糊。因为她是一个人住,如果晕倒就会葬身火海。她当时脑海中有无数个念头闪过,她先是使劲喊救命,但无人应声。

Cici裸著身体盘腿坐在洗手间,她说,那时神智已开始恍惚,但是心里一边想著远在中国的妈妈,一边默念,“我不能倒下,还有很多事情还没做,我不能死”,自己平时强势的个性在关键时候拿出和命运搏斗的勇气。她用手机打911,当时声带已被烟熏受损,她嘶哑艰难的逐字说下地址,打完电话让她稍微安心一些,但消防员不可能马上就到。她用双手强撑著身体,她对自己说,要等到消防员来,要让他们找到她,因为室内因停电黑漆漆的。

ICU昏迷28天 重度烧伤华女 自强不息创业迎新生

在认识Cici的朋友眼中,以前的她明媚动人,喜欢打扮喜欢户外,是一个走到哪里都活力四射的女性。(cici提供)

她不记得过了多久,也许有五分钟或更久,消防员询问她在哪里,她用吃奶的力气应答,当时眼睛已睁不开。消防员把她抱出去时,她还有模糊意识,告诉消防员自己身体特别冷。之后她就彻底失去意识,等醒来已是28天后。

Cici说,事后朋友们告诉她,医院一度发出病危通知书,但大家都不是亲属不敢签字,医生说能不能救活,全看她的求生慾望有多强。后来她被转到洛杉矶最大的烧伤医院,在她的意识里感觉自己已在天上,很多朋友在呼唤她。28天后她醒来,医护都表示没想到她能活过来。之后她又在医院住了一个月,前后做了至少五次植皮手术。

她清醒后才发现自己身上烫伤非常严重,上半身遍布烧伤的疤痕,医生说她是二级伤,光住院的医疗帐单就一百多万元。出院后Cici休息一个月,就开始忙碌。她整个手臂起水泡发脓,5月又住院做手术,在换药植皮时,她各种惨叫哭泣,因为太疼。她妈妈在身边鼓励她,母女两个人一起哭。

Cici现在很怕火,包括烟花,她一个人在家时也不敢锁门,生怕再发生火灾自己跑不出去。她把自己故事分享出来,希望能鼓舞其他经历困难的女性,人生除了生死无大事,其他纷纷扰扰都无需计较,能活著就已足够幸运。

ICU昏迷28天 重度烧伤华女 自强不息创业迎新生

出院后Cici积极创业,在天普开设Mini Yeah泰式大排档餐厅。(cici提供)

ICU昏迷28天 重度烧伤华女 自强不息创业迎新生

客厅沙发周围开始著火然后蔓延到房间其他的角落,不过火势最终并没有烧毁整个房子。(cici提供)

ICU昏迷28天 重度烧伤华女 自强不息创业迎新生

华女浴火重生,家中起火导致二级灼伤,在医院昏迷28天。(cici提供)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