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女留学生黑在澳洲当钱骡 卷入最大毒品案
www.wforum.com | 2023-10-19 23:52:55  看看土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洲广播公司10月19日报道称,中国女留学生卷入澳洲史上最大毒品案,车内被搜出200多万澳元现金,获刑3年。

今年1月,持已过期学生签证的胡倩倩(QianQian Hu,音译),在西澳Goldfields小镇Coolgardie附近被警方逮捕。

被捕时,胡倩倩正坐在一辆租来的起亚Carnival车内。该车由她当时的伴侣驾驶,并在Coolgardie南部被警方拦下。

而在胡倩倩被捕2周前,多名男子在珀斯北部海岸附近被警方逮捕。

当时,这伙人正试图取回近2.4吨可卡因,这些毒品来自墨西哥贩毒团伙。

但实际上,美国缉毒署早在去年11月就扣押了这批可卡因,并用另一种物质代替。

在对车辆进行搜查时,警方发现了一个装满现金的旅行袋和三部手机,其中两部属于胡倩倩。

警员随后将车辆开会珀斯进行更彻底的搜查,并发现了另外两个袋子,总计装有2,087,325澳元的现金。


警方在胡倩倩所坐的车内发现了200多万澳元现金(图片来源:澳洲广播公司)

胡倩倩起初否认与这笔钱有任何关系,但在今年4月,她承认了一项洗钱罪。

法庭获悉,胡倩倩受犯罪团伙中代号为“可爱女孩”(Lovely Girl)的成员指示,从珀斯Forrestdale灌木丛中的袋子里取钱,然后把钱运往东部各州。

这项“运钱”工作预计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胡倩倩将收到1万澳元的报酬。

法官Charlotte Wallace表示,胡倩倩被告知了这笔钱的具体金额,尽管她是一个低级别的共谋者,但她也是犯罪团伙中值得信任的成员。


2023年3月,警方在Hillarys Boat Harbour搜查船只(图片来源:澳洲广播公司)

法官还指出,胡倩倩的学生签证于2021年到期,她在澳洲的非法身份是导致其犯罪的一个加重因素。

“这表明了她对(澳洲)法律的蔑视,也表明了她的某种心态。”

法官还提到了胡倩倩远在中国的父母提供的一份品行证明。两人表示,为自己的独生女的行为感到悲痛。法官说:“他们认为你暂时迷失了方向,但他们对你充满信心。”

报道称,胡倩倩之前在中国学习法律。

法官还表示,胡倩倩2018年才来到澳洲,“你在没有合法身份的情况下在这里待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这玷污了(你之前的良好品行)。”


胡倩倩(QianQian Hu,音译)。(图片来源:澳洲广播公司)

辩方律师指出,胡倩倩对自己的行为表现出了真诚的悔恨。但法官表示:“被告似乎在一定程度上,希望将责任归咎于同案被告。”

同案被告——胡倩倩39岁的前伴侣郑涛(Tao Zheng,音译)坚称自己无罪,并将于明年接受审判。

除了重申认罪之外,胡倩倩在宣判听证会上没有发言。在庭审过程中,胡倩倩申请了一名中文翻译。

报道称,胡倩倩所面临的最高刑罚是20年监禁,法官考虑到她提前认罪,且在犯罪团伙中并非重要角色,最终判处她3年监禁。

由于刑期要追溯至今年1月被捕时,且胡倩倩有资格申请假释,这意味着她最早可在2024年7月出狱,届时她几乎肯定会被驱逐出境。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