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过期豆皮仍吃下肚 6旬夫妻命危被送进进ICU
www.wforum.com | 2023-10-19 22:55:52  周刊王CTWANT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许多老人家都很爱在冰箱囤积食物,即便不新鲜了也捨不得丢,但这些过期品背后其实隐藏致命危机!

中国陝西一对60多岁的夫妻,吃了冰箱冷藏半年的过期豆皮,当晚两人皆出现不适症状,却拖到隔天才去医院,丈夫甚至一度低血压休克被送往ICU抢救。

医生说,他们是食物中毒而引发急性肠胃炎,“这还算运气好,若豆类滋生黄麴霉素可能会诱发肝癌。”

根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陝西西安一对60多岁的夫妻,把冰箱内冷藏半年的过期豆皮吃下肚。

两人的女儿透露,父母平时喜欢留剩饭剩菜,自从他们当天早上吃了从冰箱取出的凉拌豆皮后,下午爸爸就开始又吐又拉,却没告诉她。

到了晚上妈妈也出现不适症状,后来她才注意到他们吃的豆皮早就过期半年了,“他们一直说吐完就好了。”

到了隔天早上,父母才愿意去医院,但爸爸在住院第一天就一度出现低血压休克,凌晨被紧急转院送ICU抢救。

经过诊断发现,两人是食物中毒而引发急性肠胃炎,住院一周后才出院,不过医生提醒他们,“这还算运气好,若豆类滋生黄曲霉素可能会诱发肝癌。”

过期豆皮仍吃下肚 6旬夫妻命危被送进进ICU

女儿说,自己平时都会检查冰箱并把过期品丢掉,但却唯独漏掉了这包豆皮。还不忘呼吁年轻人要多提醒家中长辈,改变他们固有的观念才是最有效的方法。

事件曝光后引起热议,不少网友纷纷感叹表示,“我妈也是,冰箱里放了半年的肉都捨不得丢!”、“老一辈人就是喜欢吃剩菜剩饭,而且冷藏多年的食物还是照吃,说了也不听”、“我上次为了扔一瓶过期很久的酱油都跟他们吵很久,最后还是偷偷丢掉的”、“我爸也爱囤东西,他能囤满满一个大冰箱,好多东西都放到忘了”、“关键是他们从来不知道看保存期限!”、“要告诉他们不能为了节约,捨不得浪费而因小失大啊”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