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外长证实,41名加方外交人员已撤离印度
www.wforum.com | 2023-10-19 16:39:47  加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更新:加拿大政府证实说,41名驻印外交人员及其家属已离开印度。

-=-=-=-=-=-=-=-

CBC从消息来源处得知,多名加拿大外交官已离开印度。这意味着双方过去两周来的谈判没有成功。但加拿大外交部尚未证实这个消息。

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上个月指责印度政府卷入一起在BC省暗杀锡克族宗教领袖的事件后,印度政府作出愤怒反应,包括要求加拿大在10月10日前把驻印度外交官的人数减到21人,以使两国外交人员在数量和级别上对等,并威胁将取消逾期未离开的加拿大外交官的豁免权。

由于需要处理大量签证申请,加拿大除了驻新德里的高级专员公署外,还在孟买和加尔各答等四个印度城市设有领事馆,导致加拿大驻印外交人员远远超过印度驻加拿大外交官的数量。

在10月10日的最后期限后,两国仍在继续谈判。

前加拿大外交官帕迪(Gar Pardy)说,他不记得在过去四、五十年间发生过同类事件,即使是在与苏联的外交关系最糟糕的时候。

印度是加拿大最重要的留学生和移民来源国之一,因此每年有大量印度人向加拿大驻印领事馆递交签证申请。

澳大利亚安全情报局(ASIO)局长伯吉斯 (Mike Burgess)星期三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没有理由怀疑加拿大政府在BC省锡克族领袖被暗杀一案上对印度的指控。

加拿大外长证实,41名加方外交人员已撤离印度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印度总理莫迪在G20峰会上。照片:LA PRESSE CANADIENNE / SEAN KILPATRICK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