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今日谈话,中国A股高度紧张
www.wforum.com | 2023-10-19 10:04:41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媒体华尔街见闻报道:A股最不想听鲍威尔说什么?

美联储加息前景迷雾重重,一方面部分经济数据仍具韧性,年末加息预期提升;另一方面,美债风暴持续肆虐,多位美联储官员转向“鸽派”态度。

现在市场急需加息路径新线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这个敏感时刻登场,其将于北京时间周五00:00(美东时间周四中午)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这也是下月FOMC会议缄默期前最重要的官方表态。

其中,鲍威尔对“加息前景”和“美债收益率飙升”的看法是关注焦点。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下月将继续按兵不动,他们期待鲍威尔确认这一预期,并发表对当前形势和长期加息路径的看法。

分析指出,鲍威尔的任务是说服市场相信美联储将致力于继续打击通胀,但也许现在需要的力度要小一些。因此预计鲍威尔加入美联储近期“鸽派”观点的队伍,但仍会说些鹰派言论,同时鲍威尔还将就美债对收益率上升发表看法。

此外,由于美债利率攀升,全球流动性继续恶化,这也影响到最近A股走势,有分析指出海外流动性却能解释80%的A股下跌,因此A股可能最不想听将鲍威尔放“鹰”。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今日谈话,中国A股高度紧张

联准会主席鲍威尔。(路透)

鸽中带鹰?

华尔街分析普遍指出,鲍威尔今晚可能将默认其他联储政策制定者们达成的部分共识,即在11月保持利率稳定,以评估经济前景。

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高利率”(higher for longer),美债收益率一路飙升。然而,上周美联储态度开始发生变化,转向鸽派。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美联储副主席菲利普 · 杰斐逊,以及外界视为偏鹰派的美联储理事沃勒,他们都主张至少在近期暂缓加息,同时权衡新数据的影响。沃勒说,美联储在采取利率行动之前可以“等待、观察和观望”。

分析预计,鲍威尔在今晚预计也有可能加入这一阵营,但同时他也将会传提出在抗通胀中不要自满的警告。LPL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Jeffrey Roach说,鲍威尔必须以冷静中立的领导者形象出现在投资者面前,这是鲍威尔会继续说些鹰派言论的原因之一。

Wilmington Trust首席经济学家Luke Tilley预计鲍威尔的讲话将分为三个部分:

美联储需要迅速提高利率,这一点它已经做到了;

美联储必须找到一个利率峰值水平,这是当前争论的一部分;

此外,美联储需要弄清楚利率需要维持在这个高位多久,才能让通胀率回到2%的目标。

Tilley指出,实际上,美联储的最终目标是保持金融环境紧缩,从而降低通胀。鲍威尔将利用这个框架,即使他对11月或12月会议持鸽派态度,但他可能也依然会将市场目光转向第三个更偏鹰派的问题:即利率需要维持在这么高的水平多久。”

相比之下,Evercore ISI全球政策和央行策略主管Krishna Guha认为,鲍威尔今晚的立场将相对更偏鸽派。随着通胀和经济增长双双疲软,美联储现在按兵不动只会是2024 年“额外降息”前菜。

如何看美债收益率飙升?

鉴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逼近 5%,达到16年来的最高点,鲍威尔还可能就收益率上升发表一些看法。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今日谈话,中国A股高度紧张

如何解读美债市场变化成为未来政策重要考量。多名美联储官员近日都表示,长期债券收益率上升可能会减缓经济增长,从而取代美联储进一步加息。

波士顿联储主席柯林斯在例行讲话中称,长期收益率的上升意味着金融状况有所收紧。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很可能会在短期内减少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必要性。

有媒体预计,美国国债收益率自9月19日至20日FOMC会议以来的涨势如果持续下去,应该会减少50个基点的加息需求。根据美联储9月最新的点阵图,认为美联储年内会再加息一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今日谈话,中国A股高度紧张

值得一提的是,A股也怕鲍威尔“放鹰”,有分析指出,全球的流动性形势恶化,也给国内资产制造了显著的流动性压力,海外流动性却能解释80%的a股下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