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准备工作就绪!36万以军将展开血腥地面战
www.wforum.com | 2023-10-19 08:02:56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今 ( 19 ) 日报道,以色列军队已完成对加萨走廊发动地面攻击的准备工作,而在加萨,已经有一支哈玛斯部队等著和以军开战。

以色列徵召了 36 万预备役军人,佔总人口的 3.8%,以军已经做好重大行动准备,那就是打地面战,逐条街道、逐栋大楼清除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玛斯)。

虽然哈玛斯没有坦克、火砲、战斗机等重型装备,只能依赖轻武器和简易火箭,但加萨城是其经营了 15 年的根据地,拥有规模惊人的隧道网络,地上地下全是阵地。更何况,哈玛斯还扣押了约 200 名以色列和外国人质。

截至 18 日下午,这次以巴衝突已造成双方超 4,900 人死亡,光是加萨走廊就有超过 1,300 名儿童死亡。就在 17 日,加萨城的阿赫利阿拉伯医院被炸,造成数百人死伤。

创立于 1992 年的哈玛斯下属军事组织卡桑旅(Izz ad-Din al-Qassam Brigades),是这次在 7 日突袭以色列“阿克萨洪水”行动的绝对主力。

卡桑旅估计约有 1.5 万到 4 万人之间。穆罕默德·德伊夫 ( Mohammed Deif ) 是卡桑旅的创始人之一,也是“阿克萨洪水”行动的指挥官。

卡桑旅崛起后拥兵自重,最重要的是哈玛斯一开始就设计了军事和政治分离的政策。如此一来,哈玛斯就能成为和平谈判的最佳代表,武装攻击的责任则一概由卡桑旅承担。

准备工作就绪!36万以军将展开血腥地面战

大批以色列坦克集结在加萨附近,准备展开地面作战。   图 : 翻摄自腾讯网/亚男视界

准备工作就绪!36万以军将展开血腥地面战

哈玛斯卡桑旅现任指挥官穆罕默德·德伊夫。 图 : 翻摄自推特

卡桑旅的老大成为以色列最重视的定点清除目标。首任指挥官叶海亚·阿亚什(Yahya Ayyash) 1996 年 1 月被以色列特工暗杀。第二任指挥官萨拉赫·谢哈德(Salah Shehade) 2002 年 7 月死于以色列空军 F-16 投下的炸弹。就此,德伊夫成为卡桑旅的第三任指挥官,他的任期超过 20 年。

德伊夫自 1995 年以来就成为以军的头号通缉犯,在 20 多年里躲过 7 次暗杀,失去了一隻眼睛和一段手臂。2014 年的一次空袭让他的妻子、7 个月大的儿子、3 岁的女儿殒命。2015 年 9 月,美国国务院将他列入“特别指定的全球恐怖分子”(SDGT)名单。

准备工作就绪!36万以军将展开血腥地面战

准备在加萨和以军展开决战的哈玛斯卡桑旅。(资料照片) 图 : 翻摄自3号观察室

除了卡桑旅,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地面战的最大阻碍,恐怕是哈玛斯的地下隧道,以军称之为“加萨地铁” (Gaza Metro)。这些隧道通往每一栋位置关键的钢筋混凝土楼房,形成绝佳的防御阵地

加萨走廊的隧道传统要追溯到 1979 年。埃以和平条约在这一年签署,加萨走廊南部的拉法镇被一分为二,分成埃及部分和巴勒斯坦部分。

出于安全原因,拉法建起缓衝区,许多居民被迫迁走,房屋和果园被推土机推平。边境地区滋生走私,隧道成为最佳通道,隧道网络应运而生。以色列首次发现隧道,是在 1983 年。

而从 2007 年掌控加萨走廊后,哈玛斯建起一个複杂的隧道网络,主要用于输送军民物资和人员。哈玛斯 2021 年称,在住有 200 多万巴勒斯坦人、佔地约 34 平方英里的加萨城地底,已经修建了长达 500 公里的隧道系统。

依托隧道及地下工事,哈玛斯遭空袭时能够保护自己,发动攻击时还能神不知不觉地攻击以色列的哨所和巡逻队。火箭弹平时也隐藏在隧道里,待发射前夕搬出地面、迅速点火。

巴勒斯坦前总理、哈马斯政治领袖伊斯梅尔·哈尼亚曾将隧道称作“对抗以色列的新战略代表”。

准备工作就绪!36万以军将展开血腥地面战

在加萨地道中的哈玛斯卡桑旅士兵。 图 : 翻摄自3号观察室

以军之前的手段是找到隧道后,从地面或空中摧毁它。相比之下,埃及有效率多了。到了 2014 年 8 月,埃军共摧毁了 1,659 条隧道。2015 年 9 月开始,埃军采取更简单粗暴的手段,直接将地中海的海水抽入隧道,将其淹掉。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也同意摧毁这些隧道。他认为这些隧道被用来走私武器、毒品、现金、伪造文件的设备,滋养了 1,800 名罪恶的百万富翁。

一旦以军进入加萨走廊,卡桑旅必然会利用隧道进行防御和反击。以色列固然有长期跟隧道打交道的经验,但此地隧道的深度和规模,或许远超以军的能力。加上隧道里往往住有平民,甚至有人质,一旦被摧毁,势必会带来一场浩劫。

美军中央司令部前司令麦肯齐说:“我觉得他们(以军)这次会下重手,这对所有人而言将是场浴血大战。”

准备工作就绪!36万以军将展开血腥地面战

哈玛斯卡桑旅的士兵,多以轻型武器为主。   图 : 翻摄自3号观察室

准备工作就绪!36万以军将展开血腥地面战

被以军砲火轰得面目全非的加萨城   图 : 翻摄自3号观察室

准备工作就绪!36万以军将展开血腥地面战

有加萨地铁之称,长达500公里的隧道系统。   图 : 翻摄自3号观察室

准备工作就绪!36万以军将展开血腥地面战

待命对加萨哈玛斯展开攻击中的以军。   图 : 翻摄自3号观察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