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税局宣布:明年试行免费网上“直接报税”
www.wforum.com | 2023-10-18 14:54:20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税局(IRS)宣布明年将于纽约、加州、佛州等13个州份试行“直接报税”(Direct File)计划,让合资格的民众自行免费报税,当事人必须收入在特定范围或享受个别抵免政策。国税局表示,希望借此评估报税系统、客户支援、纳税人体验等因素,确定未来是否扩大计划。

综合国税局官方公告及CNN、《国会山报》报道,“直接报税”试行计划将于明年1月展开,国税局局长韦费尔(Danny Werfel)强调,此举将是国税局创新的关键一步,如果证明可行,将会继续推广这项服务,令纳税人有更多的选择。

计划将于13个州试行,其中纽约、加州、麻省以及亚利桑那,已同意把州府系统与联邦系统整合,这四个州份的合资格民众首先将提交联邦报税表,然后会被引导到州府支援的申报工具,再递交州府表格。

参与该试行计划的另外9个州份本身都不设州府所得税,分别是德州、佛州、田纳西、怀俄明、内华达、南达科他、阿拉斯加、华盛顿州以及新罕布什尔,其中华盛顿州更选择将该州的工作家庭税收抵免申请,与联邦的“直接报税”系统整合,以便纳税人提交联邦报税表后,再连结州府表格。

上述13个州份并非所有人都可参与该项试点计划。国税局表示,只有“税务(资料)相对简单”的纳税人才可参加,例如收入属于特定类型、享受某些税项抵免的纳税人,初步相信将涵盖W-2工资收入、社安金收入(Social Security income)、所得税抵免、儿童税收抵免、标准扣税额等。

该计划试行期间,民众仍可选择其他途径报税,包括聘请专业的报税公司、使用商业报税软件或是现有的“免费报税”(Free File)系统。对于政府这次尝试,私人报税公司H&R Block和TurboTax等都开腔批评,质疑新系统只会比“免费报税”更差,联邦也不应扮演报税顾问的角色。

过去几年由于国会减少拨款,国税局经费减少,导致职员人数和审计效率都有所下降,但是白宫根据《降低通胀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将让国税局获得长期而稳定的拨款,改革税制之余也打击税务诈骗。国税局表示,报税服务的水平也因此提升,当局在2023年季度,回复了逾300万通电话,电话查询等候时间也由之前一年的28分钟,大大减至3分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