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地图停止显示国界 用卢布付马里乌波尔人养老金
www.wforum.com | 2022-06-12 00:58:45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种种迹象表明,俄罗斯正在一面作战,一面进行战后恢复秩序的工作。

一、俄罗斯的Yandex地图将停止显示国界

6月9日,被称为“俄罗斯的谷歌”的俄罗斯IT公司Yandex表示,将停止在其在线地图上显示国界,他们更新的数字地图将“关注自然特征,而不是州界”。

Yandex称,“我们的任务是展示我们周围的世界。因此,该地图将显示山脉、河流和其他通常在此类地图上找到的数据。”该公司补充说,进一步的变化将逐渐出现。



5月20日,俄军守卫着赫尔松地区第聂伯河发电厂入口

目前,东欧和中亚的数百万人使用Yandex的地图应用程序,同时它还用于为Yandex在欧洲、以色列、喀麦隆和塞内加尔的出租车服务提供动力。

俄乌开战后,Yandex也面临西方制裁的压力,6月3日,欧盟对该公司的一位创始人ArkadyVolozh实施制裁,这令他不得不辞职。

2014年4月,YandexMaps先前更改了俄罗斯的国界,将被俄罗斯收归的克里米亚半岛包括在内。

有分析称,这些变化,是为乌东亲俄地区融入俄罗斯做准备。近来,乌克兰东部的赫尔松地区就打算进行公投,以决定是否加入俄罗斯。



在赫尔松地区的斯卡多夫斯克,当地人走过一名俄罗斯军人

二、赫尔松融入俄罗斯已经开始

俄攻乌后,俄军迅速掌控了乌克兰南部的赫尔松市,并持续到现在。目前俄军已在被掌控地区设立了亲俄的军民当局,并引入了俄罗斯货币、媒体和互联网服务。

6月9日,俄罗斯任命的该地区领导人弗拉基米尔萨尔多通过Telegram说,乌克兰赫尔松地区正在融入俄罗斯。“我们确信俄罗斯与我们同在,整合已经开始,并将继续深入。”他还说,“在一个共同的大家庭中,我们有信心,所有的问题都会得到系统地解决。”萨尔多没有提供关于“整合”包括哪些细节。

失去赫尔松,对乌克兰是重大损失,所以乌军最近几周加强了对赫尔松地区俄军阵地的反击。不过,似乎已难挽颓势。

6月7日,俄罗斯国家杜马成员伊戈尔·卡斯秋克维奇在总统府副参谋长谢尔盖·基里延科访问赫尔松后出具了一份报告,报告中称,“与克里米亚类似,赫尔松地区将完全进入俄罗斯。”据信,这是克里姆林宫官员首次公开倡导乌克兰地区成为俄罗斯的一部分。

而这意味着赫尔松或以“克里米亚式”加入俄罗斯。克里米亚2014年举行公投后,加入俄罗斯。

基里延科在访问赫尔松的统一俄罗斯志愿者中心期间,承诺从俄罗斯预算中向当地人提供俄罗斯护照和公共款项。



俄军向赫尔松地区民众发放人道主义援助

三、俄已开始以卢布支付马里乌波尔人的养老金

马里乌波尔市乌克兰市长的顾问安德鲁申科6月9日表示,驻马里乌波尔的俄军已经开始使用卢布现金支付当地人的养老金。俄罗斯人用卡车把卢布现金运到了这里。

这反映了三个问题,一个是俄罗斯因受制裁,在俄乌银行间转换货币已不可能,所以改用现金。二是也反映出俄罗斯的经济状况。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反映出俄罗斯已经实控马里乌波尔。

俄国家通讯社称,已收到约4.6万份养老金支付申请,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已开始支付这些福利。



俄罗斯大学内的学生

四、俄顶尖大学为在乌作战的俄军人子女分配名额

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 (HSE) 校长尼基塔·阿尼西莫夫6月7日表示,该校将从今年秋天开始将其国家资助的10%的名额分配给在俄攻乌服役的军人的子女。

总共有3800个国家资助的名额。近400名在乌作战的军人子女无需参加入学考试,即可通过这一配额,进入到俄高等经济学院。

此举是普京对参加“俄对乌特别军事行动”人员子女的优待政策。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
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
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