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务院:北京高官学舌莫斯科的危险宣传
www.wforum.com | 2022-04-19 05:42:4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院官员星期一(4月18日)表示,中国不仅没有谴责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人民犯下的暴行,而且美国还听到中国的高级官员学舌莫斯科的一些最危险的宣传。这位官员说,中国自己将决定如何支持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战争,但如果中国向俄罗斯提供武器或是其它物资或帮助莫斯科逃避制裁,将会面临严重后果。

在俄罗斯星期一对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进行导弹袭击之际,美国官员再次对北京继续在俄罗斯对乌战争问题上的态度表示不满。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Ned Price)星期一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将就它如何支持俄罗斯对乌克兰人民的暴行做出自己的决定”,包括是否真的像它几十年来所声称的那样,支持尊重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等原则的国际体系,还是只是做做样子和虚张声势。

“我们不但没有看到PRC(中华人民共和国)像世界上每个国家都应该做的那样谴责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人民实施的暴行,我们实际上还听到PRC高级官员学舌一些来自克里姆林宫的最为危险的宣传。所以这是PRC要做出的选择,”普赖斯说。

这位发言人没有细说中国官员如何传播俄罗斯方面的宣传,但中国官方和官媒一直竭力跟俄罗斯当局的宣传口径保持一致,拒绝把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战争称为侵略,而是沿用俄罗斯的说法,将它称为“特别军事行动”或是“俄乌冲突”。中国官员和媒体还声称美国要对战争负责,并指称美国在乌克兰研制生物武器。北约秘书长托尔滕伯格此前就指责北京对俄罗斯提供政治支持,“其中包括散布赤裸裸的谎言和虚假信息。”

联合国大会就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问题通过对三项决议,包括要求俄罗斯撤军、向乌克兰提供平民保护和人道主义援助以及暂停莫斯科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席位。中国两次弃权,一次反对。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说,美国及其盟友将继续密切关注中国对俄罗斯所展示的支持度。

“当然,如果PRC提供武器或是物资,或是寻求帮助俄罗斯逃避制裁,对此将会有严重的后果,”他说。

他补充说,对中国带来的后果不仅是来自美国,而且也会来自美国的盟友及伙伴。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4月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理工学院对学生发表演讲时点名批评中国是“普京在乌克兰的侵略活动的沉默伙伴”。他还表示,撇开侵乌战争,中国本身就是“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在许多方面是中情局历来所面临的最深刻的考验”。

白宫发言人詹·莎琪(Jen Psaki)此前也表示,美国聚焦乌克兰局势并不分散拜登政府应对中国挑战的注意力和资源投入。

不过,美中关系的紧张看来并没有影响到这两个大国在朝鲜问题上进行接触。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在同一场发布会上表示,在这个问题上,美国不仅与其密切盟友日本和韩国进行接触,而且也与其他利益相关方进行接触,包括中国。

“我们最近与PRC的DPRK(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问题特使举行了会谈。鉴于PRC确实对DPRK有相当大的影响力,因此在这方面与PRC这样的合作伙伴进行接触很重要,”他说。

中国政府的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4月4日至7日访问了华盛顿,与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温迪·谢尔曼(Wendy R. Sherman)、白宫国安会印太事务协调员库尔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康达(Daniel J. Kritenbrink)以及美国朝鲜事务特别代表金圣(Sung Kim)举行了会晤,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意见。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