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打造薇娅90亿身价 董海锋到底什么来历?
www.wforum.com | 2021-12-23 04:55:14  叶公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月20日,网红主播薇娅因偷逃税款,被依法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13.41亿元。

  消息一出,顿时引起了巨大的轰动,不少网友戏称“上次听到这个数字,还是在人口普查的时候”。  

  不久之后,薇娅的丈夫董海锋发布致歉信,说他对不起薇娅,对不起公众,因为他没有做好财务统筹才出现了这种事。

  这些年来,薇娅和董海锋一个在台前,一个在幕后,不但打造了薇娅90亿的身价,还携手建立了庞大的商业帝国,让人为之震撼。

  那么,这位神秘的董海锋究竟有什么来历呢?  

  一、两人相识于微时

  1982年,董海锋出生于浙江的一个普通家庭,他的父母都是普通的职工。

  普通的家世、普通的家庭环境,导致董海锋在童年时期,跟一般的孩子没有任何区别。

  但是,董海锋的成绩一直非常优秀,在学校里也是老师喜爱的尖子生。

  高考时,董海锋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中国农业大学,之后就读于法律系。  

  上了大学之后,董海锋参加了不少文艺活动,他也渐渐喜欢上了跳舞,据说还给林依轮做过伴舞。

  2003年,18岁的薇娅到北京帮妈妈照看服装店。在一场聚会中,偶然结识了还在上大学的董海锋。

  两人一见钟情,薇娅不顾父母反对,坚持要跟董海锋在外同居。于是,两人在郊区租了一间平房,一起住进了“爱巢”。  

  那段时间,两人没有收入,基本上全靠董海锋的零花钱维持生计。最困难的时候,两块钱的饼都得分着吃。

  虽然日子过得艰难,但是两人心里对未来已经有了规划,他们打算自己开一家服装店。

  过了一段时间,两人紧紧巴巴地攒下了6000元钱,这笔钱成了两人创业的启动资金。

  不久之后,两人租了一间6平米的小房子,经过了简单的装饰之后,便开始营业了。


  二、支持薇娅做艺人

  从那以后,董海锋负责进货,跟服装厂的老板讨价还价。而薇娅则成了销售员,负责在店里接待客人。

  短短4个月的时间里,两人就赚到了十万元,这在当时可以说是一笔巨款了。

  手里的资金多了,两人的目标也更远了。

  在之后的日子里,两人陆续开设了多家分店,甚至还把店面开到了别的城市,生意越做越大。


  到了2005年,两人的线下服装店已经多达十几家,每天都能带来不菲的收入。不过此时,董海锋的想法又开始活泛起来了。

  当时,内地的选秀节目刚刚兴起,比如《我型我秀》、《超级女声》等节目,为娱乐圈输送了很多新鲜血液。

  董海锋觉得薇娅的条件不比他们差,于是便强烈建议薇娅参加选秀节目。

  在他的支持下,薇娅参加了一档名为《超级偶像》的选秀节目,还拿到了全场冠军。


  之后,薇娅还成功签约了环球唱片公司,而董海锋则成了她的经纪人。

  在娱乐圈的三年里,薇娅的发展也算不错,还曾跟成龙、林俊杰等人有过合作,星途一片坦荡。

  但是,由于跟公司的理念不合,薇娅最终还是选择退出了娱乐圈。


  三、做生意屡次失败

  薇娅退圈之后,董海锋用之前的积蓄重操旧业,再一次做起了服装生意。两人凭借之前积累的经验,很快步入正轨,并迅速扩展到七家店面。

  2011年,国内电商行业兴起,嗅觉灵敏的董海锋又一次闻到了其中的商机。

  在和薇娅的多方协商之下,他关闭了线下的店面,到广州的批发市场附近,开起了网店。

  然而,这一次两人却没有那么好运,由于还没摸清楚电商的门道,第一年两人就亏损了200万。


  好在,两人都很有商业天赋,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迷茫之后,也渐渐找到了窍门。

  2012年-2013年间,两人的网店迅速发展,销售额也是持续走高。可是就在2014年,刚刚成型的网店再一次遭受了打击。

  当时,店里的一款大衣火了,订单量暴涨。

  但恰恰是因为订单量太大,两人压根无法按时供货,店铺的声誉严重受损,于是又赔了好几百万,甚至连房子都搭了进去。


  那段时间,两人的心情都非常烦闷,也偶尔会爆发争执。但难能可贵的是,两人的争吵只是为了发泄情绪,并没有将负能量传给对方。

  在争吵过后,两人的感情依旧稳定,仍然能够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

  尤其是董海锋,在多次的生意失败中,总结出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为他日后力捧薇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抓住了电商的机遇

  2016年,两人的淘宝店迎来了一次转折。这一年直播行业兴起,在董海锋的支持下,薇娅成了第一批带货主播。

  凭借出众的形象和谈吐,薇娅的直播间很快就人气暴涨,四个月后成交额便达到了1个亿。

  之后,薇娅在直播界的名气越来越大,不断有各路明星出现在她的直播间,她的热度也越来越高。


  到了2019年,薇娅俨然成为了直播带货界的“一姐”,跟李佳琦各占据着半壁江山。

  至于董海锋,则是在薇娅开始直播之后,便转战幕后,扮演着管理者和经纪人的角色。

  两人能够走到今天,离不开双方共同的努力。但是不得不说,董海锋的商业嗅觉确实非常灵敏。

  在很多时候,他都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商机,在他的决策之下,薇娅也少走了很多弯路。

  在董海锋的主导下,薇娅的身价一度高达90亿,甚至比一家千人的工厂效益更高。


  而且,董海锋对薇娅一直体贴入微,无条件地支持她、做她的后盾。不论薇娅直播到多晚,董海锋都会亲自接她回家。

  薇娅也曾在直播时,多次表达过对丈夫的感谢,感谢他18年的相伴,感谢他在幕后照顾孩子和老人,两人的感情羡煞旁人。


  遗憾的是,两人本来已经爱情事业双丰收,却因偷税的丑闻跌落神坛。

  据悉,薇娅的全网账号都已经被封禁,多年努力毁于一旦,想必两人也会从中吸取教训吧。

  好在,董海锋在此时,依旧在保护薇娅。在道歉声明中说,是因为他的疏忽才造成了今天的错误,是他对不起薇娅。还多次提及薇娅的一些公益活动、助农行动。

  薇娅的这次事件,也是给所有网红提了一个醒。就算生意做得再大再好,也不能无视国家的法律法规,否则必然会受到相应的惩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