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惊曝:原来是马云私会川普,惹恼了北京
www.wforum.com | 2021-11-05 04:21:28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惊曝:原来是马云私会川普,惹恼了北京

  路透社援引了五位知情者的话,其中四位接近阿里巴巴公司,一位是北京的政府消息人士。

  当时,与比尔·盖茨等西方国家亿万富豪类似,风头正足的马云也活跃于国际舞台。2017年1月9日,马云在纽约的川普大厦与当选总统川普进行了一对一的会晤,许诺为美国创造一百万个就业机会。

  路透社说,这次高调活动惹恼了中国政府官员,他们是从马云在川普大厦的大堂回答记者提问时才和外界一道知道这一消息的。中国官员随后向阿里巴巴的政府关系团队表达了北京对马云未经批准就与川普会面的不满。

  川普竞选时抨击中国夺走了美国的就业机会,引起两国关系紧张。

  路透社说,马云的慈善基金会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都还没有回复置评请求,川普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不过,从2018年到2020年,马云继续与各国的总统、总理和王公大臣们高调往来,仿佛是一位国务活动家。

  去年10月,马云在上海的一次讲话中批评中国监管机构窒息创新,中国政府随后叫停了他的蚂蚁集团的上市计划,并对马云旗下的业务展开反垄断调查。

  在蚂蚁集团上市受阻后,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马云要求与至少两名习近平权力核心内部的人会面,但都遭到了拒绝。这位英语教师出身的亿万富豪随后写信给习近平,提出愿意把余生奉献给中国的农村教育。路透社援引一位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习近平在5月的一次高级领导人会议上提到了这封信。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习近平寻求破先例的三连任之际,中国政府正在对高科技、房地产、教育和加密货币等领域的私营企业及其大亨们展开压制。

  阿里巴巴集团拥有的香港英文《南华早报》上个月报道,马云正在欧洲进行农业与环境有关的考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李强竟称要“亡国”了 背后是他们一手策划
北京马驹桥现状 告诉你中国经济的真相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