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商务部充当猪队友 一纸通知引发备战恐慌
www.wforum.com | 2021-11-03 04:25:37  子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子龙评论分析文章:最近中共商务部发出通知,鼓励每一个家庭“根据需要储存一定数量的生活必需品”,应对“突发情况”。此举立刻引发猜想甚至是恐慌,沪深股市也因为这一纸通知下跌,上证指数一度失守3500点的重要关口。

中共商务部充当猪队友 一纸通知引发备战恐慌

  商务部文件《关于做好今冬明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提到,“鼓励家庭根据需要储存一定数量的生活必需品,满足日常生活和突发情况的需要”。眼见引发了多方猜测,中共官方立刻采取补救措施称所谓的突发情况特指疫情时期。

  商务部中午发出的消息,股市全面翻绿,大盘立即光速跳水,恐慌程度不言而喻。军工与黄金股则逆势走强,造船的中国重工大涨了7.26%,有种大战一触即发的感觉。

  即便官方作出了解释,依旧难平民众的猜测,大部分民众还是不由自主的将怀疑方向指向台海。就在前不久,蔡英文总统刚刚证实了美军早已入驻台湾本岛,加上大陆战狼式的宣传手段令民众十分确信中共军队将于近期打响武力犯台的第一枪。

  笔者观点认为,中共近期攻台的可能性非常低,首先中共二十大在即,本月又将召开极其重要的十九届六中会议,中共首脑们现在正在进行权力游戏的角逐,即便习近平已经稳操胜券,但未到最后关头绝不能出现异动,对于武力犯台天时地利人和眼下都不在中共这一边。

  另外,中共讲究稳定压倒一切,这个时刻武力犯台如同去点火药桶,后果和代价都是无法估计的,权力交接才是眼下的重中之重。再看看蔡英文公开美军驻台后中共媒体十分克制的态度也能猜出一二,就是中共不仅需要内部的稳定,更需要外部环境的安稳。

  不过,外交部没惹事商务部却充当了猪队友,搞得民众疑心大起,任凭官方如何解释,大部分人就是认定要打台湾,官方越描越黑再解释必然引发更严重的恐慌。

  事实是商务部下属单位流通与消费研究所专门负责物资供应调查,当然这个部门的主要工作不是平抑物价,而是例行发布每年的粮食供应通报。自从中美贸易战开打,流通与消费研究所基本年年都会发通告提醒人们注意储备粮草。之前内容类似的通告网上也能搜索到,不过此一时彼一时,此次通告可以作为低级红高级黑的范例,整的民心浮躁,整的政府部门大为紧张。

  当然这也反映出专制国家行政部门事无巨细的体制弊端,正因为事无巨细导致很多部门没有办法相互及时沟通。臃肿的机构无法进行有效率的沟通,甚至部门与部门间存在天然的冲突。

  比如商务部负责发布通知的流通与消费研究所,这个部门每年的大事就是要筹划发布物资通知,它仅对商务部负责,它的职责是负责发布通告,通告本身所引发的恐慌则甩给其他部门处理。

  这次通知引发的恐慌可以看成中共机构闹出的笑话,也证明中共体制存在无法根除的弊端。更是民众被天天被打鸡血,谎话说的多人民当了真,中共也被整的进退两难十分尴尬。

  此次通知被看成是新一轮备战备荒,即便官方进行解释是为了应对疫情,之所以老百姓对此说法不感冒,原因是官方只说了一半,至于下一半不敢说也更不能说。

  也许通知本身就是为了防范疫情引发的物资短缺问题,根源是为了防范北京疫情再度爆发。最近北京疫情有复燃的态势,中共对待疫情的态度是零确诊,为达成此目标进行封城。

  关键点来了,北京的疫情恰逢中共开大会满城戒严,疫情真来了有限的精力是服务于大会还是为被封在家的老百姓,答案不言而喻。为了因应疫情也只能呼吁民众采购物资防范不时之需,大会时期可就别指再有政府工作人员挨家送粮食了。说白了,如果疫情再度席卷而来,老百姓只能靠自己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