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会出了份报告 中国使馆忙推责
www.wforum.com | 2021-09-04 06:38:25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驻美使馆本周四刊登“使馆发言人就芬太尼问题发表谈话”,抨击有关“美国芬太尼主要来自中国”,以及“中国芬太尼前体经墨西哥向美国流入”等报告的内容不实。

根据路透社日前获得的一份美国国会顾问报告显示,美国缉毒局认为,中国走私者已从主要从事制造芬太尼成品,转为向墨西哥贩毒集团出口芬太尼前驱化学物质,由这些集团制造非法芬太尼,并进行成品的输送。同时,由于美中两国官方合作不力,让形式日益复杂的芬太尼非法交易变得更加难以控制。

据悉,美国商务部早在去年5月即已将中国物证鉴定中心、中国国家毒品实验室等列入“实体清单”进行制裁。同年7月和8月,美国还以走私芬太尼为由,多名中国个人及一家企业进行了制裁。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2018 年向时任美国总统川普承诺,中方将严管芬太尼制造、流通,并随后发布涉及芬太尼的物资控制清单。但随着美中贸易战升级,与芬太尼相关的中毒死亡人数持续增加。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7 月发布报告证实,美国去年共发生了创纪录的 93000 例药物过量致死事件。其中,阿片类物质致死6.97万人,相比2019年上升30%以上。

美国会出了份报告 中国使馆忙推责

中国驻美使馆在声明中承诺,中方愿与包括美方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携手解决毒品难题,并且“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