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以色列警示:6个月前接种疫苗的人危险了
www.wforum.com | 2021-09-02 04:57:1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在几个月前,以色列可是在接种COVID-19疫苗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曾一度全面压制住了疫情,将每日新增病例数降到了两位数,甚至有过接近0例。

然而,随着Delta变种病毒的迅速传播,以色列最近的每日新增病例数约为1.1万例,刷新了今年的最高水平。要知道,以色列的人口只有900多万。

根据以色列科学家的说法,该国出现的反转疫情,为像加拿大这样的国家提供了教训:当进入第四波疫情时,要保持谨慎,不要放松警惕,避免以色列所犯的一些错误。

以色列Calit Health Services(CHS)的首席创新官Dr. Ran Balicer最近在接受《科学》杂志采访时说:“这对世界其他地区来说,是一个非常明显的警告信号。”

以色列警示:6个月前接种疫苗的人危险了

图源:GIL COHEN MAGEN/XINHUA VIA GETTY IMAGES

“如果它可以发生在以色列,它就可能会发生在其他任何国家。”

之前,以色列在Our World in Data的疫苗接种排名中,在较长一段时间中位列第一,现在,它在每百万人每日新增病例的7日滚动平均数排名中,位列世界第一。说白了就是,以前接种速度世界第一,现在感染速度世界第一。

本周二(8月31日),以色列卫生部报告称,该国已经创下新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的记录,接近1.1万例。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该国有716人因COVID019并发症住院,且病情严重,其中有159人使用呼吸机。

据泰晤士报报道,虽然以色列在5月份连续数周没有新增死亡病例,但仅在8月份,就有550多人死于COVID-19,其中包括过去5天中死去的100多人。

以色列警示:6个月前接种疫苗的人危险了

图源:美联社

以色列到底发生了什么?

1 放宽限制

以色列的新冠病毒专家Salman Zarka教授,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说:“我们在认为已经赢过COVID-19时,似乎犯了一些错误。现在,我们明白当时只是赢下了一场战斗,而战争还没有停止,我们必须继续推动所有人接种疫苗。”

与此同时,以色列卫生官员报告说,疫苗的效力似乎正在减弱,包括那些接种过两剂疫苗的人。数据显示,在入院的重症病例中,大约有60%的患者是接种过疫苗的,其中大部分都已超过60岁,或有潜在的健康问题。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萨克勒医学院内科和传染病临床副教授Dr. Eyal Leshem在接受CBC News采访时说:“许多公共卫生专业人员认为,以色列已经达到群体免疫。但是,Delta变种具有更高的传染率,加上疫苗效力下降,结果证明我们错了。”

5月份,以色列专家以为该国已经建立了群体免疫,每日病例数减少到两位数,死亡人数很少,政府便开始放松其公共卫生限制。各个行业和学校也恢复正常。

接着,到了6月初,以色列政府继续取消了商店和餐馆,以及室内和室外聚会的人数限制。而且,该国也不再需要疫苗接种证明才能进入各个场所。

然后,到了6月中旬,该国又取消了室内口罩要求。

以色列巴伊兰大学免疫疗法实验室负责人Cyrille Cohen说:“政府决定我们不再需要施加限制,我们将依靠疫苗的保护,但后来我们发现,这样无法阻止Delta变种。”

他说:“我们应该做的是保持一些限制,例如在室内戴口罩。”

随着以色列的疫情反弹,政府改变了方向,再次要求强制戴口罩,以及在进入室内公共场所时要求出示绿色通行证。

以色列警示:6个月前接种疫苗的人危险了

图源:美联社

2 疫苗效力减弱

迄今为止,以色列已经有大约62%的人口完全接种了疫苗。安省COVID-19疫苗工作组成员、传染病医生Dr. Isaac Bogoch说,该国仍有大量未接种疫苗的人。

“你有100万人没有接种疫苗,加上传染性很强的Delta变种,加上放开限制,增加病毒传播机会。因此,你不用对新增病例的大幅增加感到惊讶。”

以色列传染病专家Dr. Leshem说,对加拿大来说,最具有警示意义的是,以色列观察到,与4月份接种疫苗的人相比,1月份接种疫苗的人的感染率更高。

“简而言之:随着时间的推移,疫苗对感染的保护正在减弱。”

他说,无论年龄大小或者免疫功能是否低下,在完全接种疫苗的人群中都观察到了这样的结果。

以色列警示:6个月前接种疫苗的人危险了

图源:美联社

3 开打第三剂疫苗

Dr. Leshem继续说,这一情况以及严重感染病例的增加,会使医疗系统不堪重负,这也促使以色列成为第一个实施加强剂疫苗措施的国家。现在,该国正在向30岁及以上人群提供第三剂疫苗。

他说,到目前为止,加强剂疫苗措施的结果表明,第三剂可以有效预防感染和减少严重突破性感染和住院的数量。

“因此,我们现在的情况是,虽然病例数继续增加,但重症病例趋于稳定。最合理的解释是,第三剂疫苗使得老年人群更能免受严重感染、住院和死亡的威胁。”

根据以色列免疫专家Cohen的说法,像加拿大这样的国家,可以从以色列吸取的教训是,必须将重点放在风险最高的人群上。“随着感染人数的增加,你真的得确保这类人群获得最佳的保护。”

Cohen还说,在政策方面,政府需要保持一定程度的限制,例如限制聚会。以及要求在室内戴口罩,并对参加家庭聚会的弱势人群进行快速检测。

最后,Cohen对那些在6个月前就已经接种过疫苗的加拿大人说:“你很脆弱。你比3个月前更容易感染,尤其是在面对Delta变种时。”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