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拜登明确表态:如有人入侵台湾 ……
www.wforum.com | 2021-08-19 18:44:49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明确表态:如有人入侵台湾 ……

美国广播公司(ABC)19日播出美国总统拜登接受主持人史蒂法诺普洛(George Stephanopoulos)的专访,主要围绕他下令美军撤离阿富汗的决定。当拜登被问到中国以此宣传,要台湾“不能指望美国”时,他答道,阿国的情况和台湾、南韩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截然不同,无法类比。拜登同时强调,要是有人入侵或对北约盟友采取行动,美国会回应,对日本、南韩、台湾都一样。

拜登引用“北大西洋公约”第五条,任何对北约盟国的侵略或敌对行动,美国都将做出回应,对日本、南韩和台湾,美国也承担相同承诺,“这根本无法相提并论。”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泰尔米吉(Caitlin Talmadge)推文指出,美国总统将对台湾的承诺,与美国对北约、日本和南韩的盟约并列,“极不寻常”(Highly unusual)。

拜登强调,在台湾和南韩境内没有内战,台、韩有统一的政府(unity government ),美国与它们的协定旨在试图阻止坏人(bad guys)对它们做坏事。“我们信守一切承诺。我们对(北大西洋公约)第五条作出神圣承诺,要是有人入侵或对我们的北约盟友采取行动,我们会回应。对日本、南韩、台湾都一样。这根本无法比较。”

拜登此次受访的内容,是他就任以来第一次对台湾防卫问题做出最明确的表态。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