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频频自残 中国大门真的要关了
www.wforum.com | 2021-08-11 04:59:45  张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杰评论分析文章:当美国前总统川普表示将考虑切断与中国的关系,中国政府坚决反对,称中美关系对两国至关重要。但近来中国的一系列自残举措,让外界感觉到中国正在加快与世界的脱钩步伐,重新回到闭关锁国时代。

北京频频自残 中国大门真的要关了

  一是,恶化中美关系。拜登总统的“竞争、合作和对抗”对华政策表明,美国仍然希望与中国合作,并不准备全面对抗。7月份副国务卿谢尔曼主动到访中国,这本是改善中美关系的契机,但中国却当面辱骂美国“坏事做绝。好处占尽”。8月3日,新华社发布两万多字的文章,揭批美国同盟体系的所谓“七宗罪”。包括:所谡的暴力、掠夺、侵权、破坏、撒谎、包庇、内讧等等。8月4日,中国央视在新闻联播连续播报攻击美国的新闻,声称美国在新冠疫情上大搞所谓的“政治操弄”。同日,新华社也发表1.2万字的长文,怒批美国嘴上说维护香港人权自由等动听的口号,实则暗中对香港“动刀”。

  二是,限制签发护照。8月4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司长刘海涛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非必要非紧急出境事由,暂不签发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件。中国改革开放后,中国人终于获得走出国门的权利。大量的中国人或因留学、经商、访问、旅游和移民等原因到国外,为中国带回了资金、技术和新的观念。但今天中国人再次被禁锢在国内,固然其理由是疫情防控,但是否就此回到出国需要政府审批的时代,尚不得而知。

  三是,整肃民营企业。近来中国政府对民营企业巨头频频施以重拳,从而引发海外中概股抛售潮,上万亿美元股票价值归零。中国经济的崛起,主要依靠民营企业的发展,但对民营企业的打压会导致民营资本进一步外逃和外商投资的撤离。

  四是,断了英语培训机构的生路。中国政府以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为由,对校外培训机构下重手整顿,严禁教育培训机构“资本化”运作,甚至一律不得上市融资。该规定实际上断了新东方、高途和好未来等英语培训机构的生路。尽管这些机构存在追求利润最大化的问题,但英语培训机构为中国人走出国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没有英语培训机构,仅靠在校英语教育是很难提升英语水平的。

  综上所述,近来,中国政府的种种举措正在加速与世界的脱钩,中国的大门不是越开越大,而是正在关闭,正在重回闭关锁国时代。

  资深媒体人颜纯钩先生也有同感,他在文章《主动脱鈎:中国将变成放大的朝鲜》中写道:近日大陆政府推出各种各样的新政策,几乎每日都有新款,好像一个孤军作战的绝望士兵,躲在堑壕里,端起机枪胡乱向空扫射,志不在杀敌,志在证明自己还活着。

  对付网络巨头,对付滴滴打车,团灭教培行业,一口气操作出让中概股跌个四脚朝天的“奇迹”。近日在内地,又以扫黄手段打击教师补习,指控奶粉和咖啡,甚至禁止中学里的英语考试。花款多多,令人眼花缭乱,如此大动干戈,又意欲何为?这些动作中间有什么共通点?有什么系统性前瞻性的战略部署,这倒是引人好奇。

  早前以为中共对付网络巨头,主要是担心大量受众聚集,以亿计甚至十亿计的人,在一个机构里群集,机构又是民营企业,不在中共掌控之中,一旦社会有什么风吹草动,最先发生麻烦的,会是这种人多势众的地方。因此打击科网,削弱其势力,减少大到不能倒的民企,降低社会一旦发生动乱时的震荡,这大概是一种提前放血的措施。

  但近日党媒发动对奶粉和咖啡的围剿,又是什么道理?一个社会供应奶粉,绝不是母亲不哺乳的原因,照此逻辑,西方国家奶粉满坑满谷,西方孩子便都没有母乳吃了?至于说喝咖啡会导致癌症,那只不过是一家之言,而且要喝到极端过量才有可能发生,那么咖啡为何又无端中枪?

  自改革开放以来,英语教学就是常态。改革之初,因为英语不普及,政府还大力宣传,各大城市公园都有“英语角”,市民主动结合交流学习心得。英语学好,有利于到先进国家深造,有利于学术交流,有利于科技发展,现在突然禁止英语考试,又想达到什么目的?

  颜纯钩先生对以上发生在中国的奇怪现象进行了分析,他指出,禁止英语考试,预示日后的大中学校不会再有英语学习,年轻人不懂英语,减少他们与外界的联络,不受西方文化的影响,这样中共的洗脑更事半功倍。中共意识形态古怪逻辑,在西方思维逻辑面前不堪一击,一旦禁绝了英语,等于把学生的两眼都屏蔽了,年轻人专心学习习近平的伟大思想,共产党的江山就万无一失了。

  对咖啡的指控,目的在于清除西方文化的影响。中国人传统上没有喝咖啡的习惯,现在时兴饮用咖啡,是改革开放后西方传进来的生活习惯。喝咖啡重不在提神,重在一种感觉,一种与现代文化接轨的生活态度。一杯咖啡在手,三五知己在座,大家海阔天空无所不谈,自由自在身心舒畅,那是无可比拟的享受。可惜这种自由自在的感觉,恰恰是中共专制独裁的大敌,人人都要自由,岂会听教听话?

  至于打击奶粉供应,简直是冇厘头,不知道用心何在。只能说中共已乱了套,为了表忠,各级干部八仙过海乱出主意,既不能自圆其说,又把社会搞得更乱。作为“定于一尊”的最高领袖,根本也搞不清楚下面在搞什么,大政方针既然是脱鈎和封闭,当然无所不用其极。

  中共近来对美国和西方盟国,仍采取寸步不让的态度,王毅最近与布林肯见面,仍旧放狠话,显然已不准备和美国改善关系了。横竖都是死,至少争一口气,让人民吃草的心都有了,还有什么不敢做?

  政府基本禁止中国人因私外游,一则外汇吃紧,二则中国人到外国寻求政治庇护的人数,几年来已积累了六十万之多,显见真正爱国爱党的中国人,并没有中共自己想像的那么多。现在各西方国家都推出接纳中国难民的政策,如果不禁止外游,会有更多中国人往外跑。

  往后,失业人口会大量上升,通货膨胀不可避免,生活会遭遇数十年未有之压力,民间不满情绪会急速上升,各地的社会动乱会进入多发期。因此,早前将基层执法权下放到城市街道办,赋权给基层就地抓人禁锢,审讯用刑。

  洗脑和高科技管控是指定动作,洗脑和管控有基层负责,基层管控无效,有城管和各级维稳队伍,维稳无效有武警,武警无效有军队。专政工具很多,随时可以镇压,中共自信可以将中国人管得服服贴贴,像朝鲜一样,千秋万代永保江山。

  朝鲜可以去到“犬决”和“炮决”的野蛮地步,中共倒向朝鲜那条路极有可能。先前美国指望把中国搞成放大的新加坡,实行开放专制,现在新加坡模式已不可行,唯有搞成放大的朝鲜。中国人,苦日子还在后面,且看他们还能忍受到什么地步?

  以上是颜先生文章的主要内容。的确,近年来,中国政府的许多举措令人难以理解。或许习近平并没有想与世界脱钩,但“党领导一切”、“两个维护”和举国体制必然走向闭关锁国。如同市场经济绝不仅仅是出台对外开放的政策,它的基础是法治,也就是政府要依法行政,要有公平竞争的市场和独立、公正的司法救济,否则利润在丰厚,也没有人敢来投资。

  中国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将百余万维吾尔族关押在集中营中。很多朋友认为,这只是针对少数民族。但事实是,新疆的管理模式已经在香港和内地推广。武汉因新冠疫情被封城,很多朋友庆幸自己的城市是自由的,但随着疫情的蔓延,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居民感受到了封城之苦。极权主义灾难与新冠病毒有相似性,它也会扩散蔓延,从危害一地到一国,并最终危害整个世界。

  无论习近平本人是否想关闭中国的大门,但极权主义必然会导致闭关锁国。正如“北京之春”主编陈维健先生所言:专制政权统治人民最重要的法宝就是愚民政治,愚民政治第一要务就是闭关锁国。习近平重回极权主义,是绝对容不得民众有自由进出国门的权利,如果这道门仍然开着,中国很难回到毛泽东时代的社会,因此关门是迟早的事。

(0)
相关新闻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仅仅一天 传言就被证实
必须承认 老美的情报太牛了
遗孀说出高岗被毛收拾的内幕
美国人存多少钱才能舒适退休?大约这个数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