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拜普会前普京一句话暗示中俄关系?
www.wforum.com | 2021-06-16 05:59:41  明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G7与北约接连在公报中用较严厉措辞点名中共后,美国总统拜登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定于6月17日举行的峰会,对北京有重要意义。

拜普会前普京一句话暗示中俄关系?

  擅长柔道、有世界外交高手之称的普京深谙个中利害。在与拜登于瑞士日内瓦会晤前,他罕有的接受美国NBC专访,表示中国不像美国般视俄罗斯为敌人,“中俄关系目前处于历史最高位”。这句话被认为传递出多重信号。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居美中国问题专家邓聿文指,普京的言论一来是向拜登含蓄示警,“我知道拜登你要跟我见面是什么目的,就是想破坏中俄关系,但我不会上你这个当”,同时,目前北京与莫斯科的关系其实并不如毛泽东执政时期的中苏关系那么紧密,普京之所以强调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高位,其实意味着将来双方不会更加紧密,甚至就可能会转为向下,假如拜登改变对俄政策,俄罗斯给予中国的支持也会减少,甚至在部份议题上会出现矛盾。

  观察人士认为,在人权议题上,中俄有相近的立场,但同时,中共面临南海争端时,俄罗斯的表态非常谨慎,中共在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中则保持沉默。澳洲独立智库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的研究员希尔(Ian Hill)5月曾就此撰文指,“中俄合作仍然存在诸多局限”,另外俄罗斯对中共影响力进入前苏联地区也保持警觉。

  就在普京对美媒谈论中俄关系的同一天,6月15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急忙做出应和。他说,“中俄合作上不封顶下接地气,我们对双边关系发展充满信心”,“真金不怕火炼,我们也奉劝那些千方百计离间分化中俄的人,任何企图破坏中俄关系的图谋都注定不会得逞”。

  但观察人士认为,赵立坚这番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表态,恰恰说明北京对中俄双边关系毫无信心,G7史上首次将台海议题纳入会议公报,转眼北约公开给予中共“系统性挑战”的定位,对于北约这样一个为对抗苏共而设立的军事组织而言,这一定位非同小可,国际社会的政治版图已经出现巨变,中共是西方世界矛头所向。

  如今普京与拜登肯坐下来进行罕见长达5小时的会谈,这可能给中俄关系带来重大影响,一旦莫斯科生变,北京可能就要垮了。

(0)
相关新闻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仅仅一天 传言就被证实
必须承认 老美的情报太牛了
遗孀说出高岗被毛收拾的内幕
美国人存多少钱才能舒适退休?大约这个数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