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出招 浙江2035年基本实现共同富裕
www.wforum.com | 2021-06-11 05:49:52  自由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务院10日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简称《意见》),《意见》赋予了浙江省重要示范改革任务,要让浙江先行先试,在2035年基本实现共同富裕。

中共出招 浙江2035年基本实现共同富裕

中共要让浙江在2035年基本实现共同富裕。图为浙江义乌。(资料照,彭博)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该《意见》长达9000多字,指出中国仍有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城乡区域发展和收入分配差距较大的问题,要让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困难的任务,因此需要选取部分地区先行先试、作出示范,而这个示范区域就是浙江。

《意见》认为,浙江富裕程度较高、均衡性较好,具备开展示范区建设的基础、优势和潜力。《意见》同时明确了浙江示范区建设的4个战略定位: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先行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引领区、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试验区和文明和谐美丽家园展示区。

《意见》也提出了6大方面的重大举措,将支持浙江构建有利于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

《意见》指出,发展目标是到了2025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经济体水准,到了2035年,基本实现共同富裕。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达到发达经济体水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