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官媒:接种新冠疫苗不是选择题 是必答题
www.wforum.com | 2021-04-10 05:24:11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官媒:接种新冠疫苗不是选择题 是必答题

大陆截至7日报告接种新冠疫苗14907.1万剂次,接种比例近10%。有不少民众仍持观望态度,甚至出消极心理。对此,官媒新华社发评论文章称,近期云南瑞丽再次出现本地个案为人们敲响警钟,要想彻底战胜病毒,疫苗接种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一道必答题,还未接种疫苗的人群要理性看待、尽快“应接尽接”。

新华社发表题为:莫让“杂音噪音”影响新冠疫苗接种大局。文章称,近期网路上出现许多“杂音”,例如当有领导干部带头接种,有人就会说“你看,他们先用”;动员公众积极接种,有人就会说“你看,拿我们当小白鼠”;免费接种,有人就会说“免费的东西谁知道好坏”;如果收费,有人就会说“凭甚麽收费,这时候还想著赚钱”;让有紧急需求的人先接种,有人就会说“凭什麽让他们先打”;如果大家一起接种,有人就会说“让别人先打,我要延后看看,而且别人都打了,我就不用打了”。这些都是对疫苗接种的消极心态。

该文引述张文宏医生曾指出“疫苗接种犹豫的情况普遍存在”。这与上述“杂音”推波助澜有一定关係。为尽快构建免疫屏障,让经济社会生活、国际交往交流回归正轨,尽快实现最广泛的接种疫苗至关重要,“履行公民义务,当下一个重要体现就是理性认识接种、积极参加接种”。

文章又指,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曾提到,新冠疫苗接种率要达到70%至80%才能产生群体免疫。然而,中国的接种比例不足10%,相比较,美国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已超过30%,英国40岁以上人群亦已基本完成接种,英美两地群体免疫指日可待。

该文引述张文宏的分析,指出部分民众对接种疫苗持犹豫态度,主要原因是中国疫情控制得比较好,认为风险不在身边,“在对人类健康仍然是全新挑战的新冠病毒面前,这种想法很危险”。文章强调,正如一些权威专家近期反覆强调,随著世界范围内的疫情得到显著控制,各国之间的交流交往会逐步恢复,届时如果中国尚未建立起免疫屏障,将会面临更大的威胁。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