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认血栓为AZ罕见副作用 有6大症状应立即就医
www.wforum.com | 2021-04-09 05:15:45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认血栓为AZ罕见副作用 有6大症状应立即就医

欧盟昨(7)日证实血栓为AZ新冠疫苗罕见副作用,并且宣布民众接种AZ疫苗后若出现包括呼吸急促、胸痛、腿部肿胀、腹部持续疼痛等6大症状,建议民众立即就医。

欧盟药品管理局(EMA)昨日发布声明证实,罕见血栓案例和AZ新冠疫苗有关,建议将不寻常的血栓伴随低血小板的症状列为AZ疫苗的非常罕见副作用。

声明稿指出,罕见血栓症状主要发生在大脑及腹部的静脉,分别称为脑静脉窦血栓(cerebral venous sinus thrombosis,CVST)及内脏静脉血栓(splanchnic vein thrombosis,SVT),血栓也会发生在动脉,通常会伴随低血小板含量,有时甚至会出血。美国财经内幕(Business Insider)网站指出,脑静脉窦血栓可能会导致中风、甚至死亡。

欧盟药品管理局指出,专家一共深入检视了3月22日以前登录在欧盟药品安全数据库的62起脑静脉窦血栓、24起内脏静脉血栓案例,当中有18人死亡。至今,多数案例发生于60岁以下女性。

欧盟药品管理局指出,施打AZ疫苗后若出现以下6种症状,建议民众立即就医、及早接受治疗。这些症状包含呼吸急促、胸痛、腿部肿胀、腹部持续疼痛、持续头痛或视力模糊等神经系统症状、注射疫苗部位以外的皮肤出现小血斑等。

目前欧盟药品管理局尚未确定血栓发生原因,不过指出罕见血栓症状可能是由免疫反应引起,症状类似于部份使用肝素治疗的患者,肝素会诱发血小板减少症(thrombocytopenia)。

仅管证实血栓是AZ疫苗的罕见副作用,不过欧盟药品管理局仍强调施打疫苗的利大于出现副作用的风险。

7日英国、西班牙、义大利、比利时等国相继宣布对AZ疫苗施打对象设置年龄限制,菲律宾也在今(8)日宣布60岁以下民众停打AZ疫苗。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