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卫健委通知有猫腻?知情人揭中共疫苗秘密
www.wforum.com | 2021-04-09 05:15:2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在国际上大撒疫苗,通过搞新冠疫苗外交来扩张政治影响力,但是外媒却惊爆,中共其实面临疫苗短缺,导致其国内接种比例远远落在美国等国家之后。

卫健委把两剂疫苗间隔期拉到8周

4月8日彭博社引用知情人的话说,中共实际上面临“疫苗荒”,所以中共的卫生部门不得不拉长疫苗接种间隔时间。今年3月份,中共的“国家卫健委”在更新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指南中,称第二剂灭活疫苗要在首剂接种后“8周内”尽早完成,这个时间大大长于国产疫苗的间隔期。

根据大陆方面资料,中共首批疫苗——国药集团北京生物疫苗的第一针接种后,两到四周后接种第二针,而国产的科兴疫苗在北京接种时,北京市方面要求两剂接种时间间隔21天,因工作需要等其它情况也可在2-4周内完成。

在西方的疫苗接种过程中,两针的间隔从21天到28天不等,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建议不要超过6周。英国建议阿斯利康(AZ)疫苗的接种间隔为4至12周。

卫健委通知有猫腻?知情人揭中共疫苗秘密

彭博社报导,由于苗供应短缺,所以中共启动的庞大计划——即6月底前达到5.6亿人接种(即总人口的40%)的目标,恐怕要落空。目前,尽管中过国内的疫苗接种量每天增加到近五百万剂,但随著其供应瓶颈的来临,导致中国的接种比例仍然落后于美国、以色列和其它几个西方国家。

根据彭博社的疫苗追踪数据,目前每100个中国人中只有5人接受了疫苗接种,而美国这一比例为27人、以色列为56人。彭博社认为,这会导致中共在群体免疫、重新开放其经济和边界方面,落后于美国等竞争对手。

疫苗供应不平衡 某些大城市优先

彭博社引用知情人的话说,中共40%的疫苗接种目标并不是在全国均匀分布,鑑于供应紧张,中国东部发达地区、人口稠密的特大城市优先接种疫苗,而偏远的人烟稀少的西部省份将排在后面。

例如,首都北京似乎没有任何短期的顾虑,已超过一半的北京人接种了疫苗。而一位知情人士说,人口超过2,000万的上海就没有北京那麽充足的储备,目前将接种两剂科兴疫苗的间隔期从14天提高到21天。迄今为止,上海只施打了550万剂疫苗。

知情人士还说,广东省地方政府已选定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和珠海这五个城市享有“疫苗优先权”,同时命令其它城市停止注射疫苗。而武汉当地的地方疾控中心通知一些居民区,因为疫苗用完了,所以暂时中止了疫苗接种。

知情人士还说,中国东北的一些城市禁止人们注射第一剂疫苗,因为要省下来给那些等待第二剂的人用。

近日也有网民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抱怨,如吉林省东北部居民、42岁的王悦梅(Wang Yuemei,音译)说,当地官员告诉她无法预定疫苗接种,“他们说疫苗短缺,我目前处于观望状态,因为即使我打了第一针,也无法打第二针。”

尽管疫苗短缺,中共仍然在国际上加强“疫苗外交”,目前已经在海外捐赠/销售了一亿多剂疫苗;而且随著中共有望加入世卫组织支持的Covax计划,中共还将向较贫穷国家提供免疫服务,出口更多剂疫苗。

中共还自称为即将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提供疫苗,但遭到日本方的拒绝;中共也要给巴拉圭捐赠疫苗,但前提是巴拉圭“和台湾断交”,这些做法遭到国际耻笑。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