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外媒曝中国抵制风暴幕后黑手
www.wforum.com | 2021-03-26 06:27:38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曝中国抵制风暴幕后黑手

中国近日掀起抵制外国品牌浪潮,外媒观察发现,此次事件从H&M迅速波及大量知名外国企业,攻势由中国共青团中央发起,各官媒接著发动“全方位攻击”,而幕后黑手恐怕就是中国共产党。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此次被中国抵制的H&M在2020年3月20日发布声明,关切新疆维吾尔族遭受歧视、强迫劳动的相关议题,并强调该公司不会与任何新疆当地的成衣工厂合作,这项声明发布至今已超过1年,中共在今年3月24日却“翻旧帐”,率先发动攻势的就是中国共青团中央的官方新浪微博。

共青团中央本月24日上午10叵48分在微博发布H&M当时的声明截图,并写道“一边造谣抵制新疆棉花,一边又想在中国赚钱?痴心妄想!”接著连发2篇文继续呛声,其中1篇文附上“新疆棉花不吃这一套”配图,呼应中共中央外事办主任杨洁篪的“中国人不吃这一套”言论,事件自此开始迅速在中国网络爆发。

《自由亚洲电台》发现,中国共青团发动攻击的前2天,欧盟宣布针对新疆人权问题制裁4名新疆官员,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旗下的公安局,是在中国六四天安门事件后首次对中国祭出制裁,中国社群网络的抵制风暴目前已经延烧到其他国际知名品牌,中国民间对此群情激愤。

外媒曝中国抵制风暴幕后黑手

外媒观察发现,此次抵制事件从H&M迅速波及大量知名外国企业,攻势由中国共青团中央发起,分析指出,幕后黑手恐怕就是中国共产党。(美联社档案照)

分析指中共恐为幕后黑手

曾在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任职的专家普麟指出,中共的宣传机器不会违反中央旨意,因此人们可以感受到中共内部不同的单位对特定事件立场一致,这些中共机构会在基本架构下借题发挥,中国官方除了发发“外交脾气”,其他中共系统都会开闢新的“舆论战场”,因此无论是否有证据,中共也都恐怕是抵制事件的幕后黑手。

普麟强调,此次抵制风暴除了与欧盟有关,也与美中会谈无共识有所关连,中国官方“战狼外交”的矛头已指向维族人权问题,用棉花的采购问题来针对各大国际品牌,未来可预期会引发更激烈的后遗症,中方可能挟著民族意识强迫外国企业采用新疆棉花,这是中共手上的筹码。

而中国共青团并非首次发起抵制,韩国乐天集团2017年将土地转让给美军部署萨德飞弹防御系统,就受到中国共青团发起抵制;而在2019年,美国苹果公司官网将台湾列为国家,中国共青团也放话要抵制苹果商品,普麟言明,相关抵制行动大部分都是共青团与中共系统在背后操作。

(0)
相关新闻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仅仅一天 传言就被证实
遗孀说出高岗被毛收拾的内幕
必须承认 老美的情报太牛了
美国人存多少钱才能舒适退休?大约这个数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