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这一天终于来了 中国科技巨头瑟瑟发抖?
www.wforum.com | 2021-03-26 05:59:5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拜登首场记者会登场 强调中共不会得逞

美国总统拜登上任超过两个月后,在3月25日于白宫东厅举行首场记者会,这也是美国近代史上相隔最久的一次。拜登开场时表示,为美国定下新目标,希望在自己上任后首一百天为全国民众接种2亿剂新冠疫苗。

对于持续紧张的美中关系,拜登称自己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认识很久,他认为对方骨子内没有民主,但称习近平是一名非常聪明的人。拜登指与习近平通话时表明,美国不是与中共寻求冲突,同时向对方重申美国重视自由和人权的价值。在记者会上,拜登预计美中两国会有激烈竞争,并认为中共的整体目标是领导全球,但他强调这个情况不会在自己执政时出现。拜登表示将邀请民主国家联盟到美国讨论未来,称美国及盟友会继续就台湾、南海等其他问题向中共问责,同时表明在新疆维吾尔及香港问题上,永远不会退缩,而是敢于表态。

外界曾猜测现年78岁的拜登只要完成一届任期,对此,拜登在记者会上表示,自己计划在2024年任期届满后寻求连任。

记者会上,拜登表示大部分经济预测都估计美国经济增长会超过GDP的6%,并称在疫情结束后,会专注于处理移民及枪击等长远问题,他认为共和党人需要考虑是否一同合作,还是导致国家更加撕裂。

2、这一天终于来了 中国科技巨头瑟瑟发抖?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24日宣布最新监管措施,对于不遵守美国审计标准的外国企业,将逐出美国股票交易市场,规定专门列出了有关中国在美上市公司是否受中共控制的规定。消息一出,由于担心被美国市场监管机构摘牌,中国主要科技企业的股票25日在美国和香港两地股市出现了大量抛售,导致股价重挫。

《美国之音》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24日公布了一项临时最终修正措施,执行《外国公司问责法》要求在美国上市的公司证明不受外国政府实体控制或拥有的规定。美国证交会的声明提到,规定在美上市公司必须申报董事会中是否有中共党员,并说明公司章程中是否含有中共党章内容,并在年度报告中披露是否存在任何的海外安排和影响力。

新的监管措施无疑让中国企业的处境雪上加霜,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的股票在香港股市25日盘中交易下跌4.2%;上市还不足一周的搜索引擎公司百度股票的跌幅高达9.65%。中国科技巨头的集体下滑导致追踪中国科技股的香港恒生科技指数下滑5个百分点。在美国股市上,这些公司的股票的表现同样非常糟糕,阿里巴巴25日下跌3.4%,腾讯下跌5%,百度下跌8.5%,京东下跌4.4%,26日市场交易迹象显示,这几支股票的下滑势头尚未结束。

美国之音的报道分析指出,其实,中国科技企业在股市上遭遇的这一轮打击不仅来自美国市场监管机构,同时也来自北京当局。最近一个时期,中共监管机构以反垄断为名,对阿里巴巴、腾讯等大型科技企业展开反垄断调查和整顿,这些企业的业务模式和盈利渠道正在发生重大的变化,导致投资人对它们的增长预期失去信心。

在另一方面,专家们对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科技企业是否能够在规定期限向美国证监会提供足够的材料证明它们达到了市场审计机构的要求并不太乐观。路透社的分析指出:“要所有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向美国监管机构公开账本非常困难,特别是那些涉及国家安全或者国家数据的那些上市企业。”新规对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科技企业来说可谓雪上加霜。

3、孟晚舟“翻案”再度受挫 加拿大法官驳回新证据

孟晚舟引渡案日前在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再度展开聆讯,法官也再度驳回孟晚舟律师团队希望提交的新证据,并表示这项证据与引渡听审无关。这已是孟晚舟律师团队第三度提交新证据被拒。

本周,孟晚舟在法庭聆讯中再度受挫。她的律师团队要求采纳华为会计师的一份书面证词当作证据,被副首席法官霍姆斯驳回,法官表示,这项“证据”和孟晚舟引渡听审没有关联。据悉,这已是孟晚舟的法律团队第三度申请提交新证据被拒,在前一周和今年2月的聆讯中,孟晚舟的律师团队都曾要求法庭接受华为员工的证词作为证供,但这三次均被驳回。

22日,加拿大检方律师和孟晚舟的律师团队在法庭上还分别就加拿大警方和边境局在温哥华机场逮捕孟晚舟的过程中是否“滥用程序”做进一步陈述。加拿大检方律师弗瑞特尔表示,加拿大骑警和加拿大边境局官员没有做错什么,否认孟晚舟律师团提出的阴谋论。

就在孟晚舟引渡案审理之际,中共对2名被捕的加拿大公民分别进行闭门庭审,但没有透露何时判决。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近日对中共的闭门审判做出愤怒回应,称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目前,孟晚舟引渡案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如果孟的法律团队不再提出上诉,全案预计5月便会结案。

4、接下拜登甩来的烫手山药   贺锦丽好大官威

近日被边境危机搞得焦头烂额的美国总统拜登23日表示,他已要求副总统贺锦丽去处理南部边境方面的问题,亚利桑那州长杜西在得知拜登让贺锦丽来解决美墨边境危机后表示,贺锦丽是做这件事的“最糟糕的选择”,而前议长金里奇对此则表示,拜登太聪明了,把烫手的扔给了贺锦丽。不过,刚刚接手新工作的贺锦丽被曝出登机不甩卫兵敬礼而挨轰。

据报道,亚利桑那州长杜西24日公开表示,选择贺锦丽去处理边境危机,是拜登对这事并不在乎的证据。他认为,贺锦丽只会领一个空头衔,不会对此做实事的。随后,杜西在亚利桑那大学的一个演讲中说:“贺锦丽可能是拜登做出的最糟糕选择,在她的职业生涯中,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她认为边境是一个问题或严重的威胁。”而贺锦丽日前在被记者问到是否会去边境时,突然一阵大笑,之后开玩笑说:“今天不会去。”贺锦丽的随意态度似乎作证了杜西的说法,也因此遭到了批评和质疑。对此,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24日对福克斯新闻指出,美国正在南部边境遭遇“和平的入侵”,而对于贺锦丽来首,她的的未来不取决于边境发生的事情,而是取决于白宫的情况。

另据《福克斯新闻》24日报道,现任副总统贺锦丽被媒体拍到多次搭乘“空军二号”(副总统专机)时,当班的空军士官向她敬礼,她却视若无物没回礼,态度傲慢遭到非议,报道梳理了贺锦丽最近4次乘专机不甩敬礼的影片,并强调前副总统彭斯都不会忘了这个基本礼仪。此前,美国总统搭机向卫兵敬礼,被视为最高统帅尊重军人的传统,该传统也成了副总统一项不成文惯例。曾在震惊世界的911空袭时担任纽约警察局长的克瑞克23日在推特上传相关影片,痛批贺锦丽傲慢的行径十分可耻。短短不到两天,影片浏览人次已经破百万。

 5、北京拒不撤船  菲律宾南海加派军舰

近200艘中国船只停留在南中国海有主权争议的牛轭礁附近引发外交争议升高之际,菲律宾军方当地时间25日下令在南海加派更多军舰巡弋。

《法广》报道,菲律宾海岸防卫队早在3月7日就发现有约220艘船只,但直到上周末才对外公开。菲律宾空中巡逻机本周一发现牛轭礁周围仍停留有183艘船。菲律宾军方发言人说,针对这一现状,将加派海军军舰在南海进行“主权巡弋,但他没有说明军舰是否会靠近牛轭礁,也没透露加派军舰的类型。目前,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在内的多个国家已经对南海新出现的紧张局势表示关切。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罗克25日表示,总统杜特尔特本周会晤了中共驻菲律宾大使,向中方就这些船只的停留表达了忧虑。一直以来,中共主张对南海绝大部分水域拥有主权,2016年设在海牙的国际仲裁法院应马尼拉提起的诉讼裁决中共对该战略海域不享有“历史权利”,中菲关系此后在杜特尔特就任总统后有所缓和,不过双方在南中国海的摩擦和对峙依然不断。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