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港大团队 发现有效抗新冠药物
www.wforum.com | 2021-03-10 05:13:30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大团队 发现有效抗新冠药物

香港大学医学院一个团队最新研究,发现新广谱抗病毒肽“8P9R”和药物能抑制新冠病毒。另一个研究团队则发现,几乎所有香港华人均带有最少一种可能会影响用药效果的罕见基因变异。

香港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学系的研究团队,发现了一种针对新冠肺炎的新型广谱抗病毒治疗策略。团队发现一种双功能的广谱抗病毒肽或者临床药物的联合应用,能同时抑制新冠病毒的两条感染途径。

研究团队说,新冠病毒能够通过内涵体内吞和直接的细胞表面融合两条途径感染人体细胞。抗病毒药物如能同时抑制这两个感染途径,可能会达到更好的抑制效果。通常需要数以年计的时间来开发用于治疗新兴感染,例如新冠肺炎的特效抗病毒药物。

现有的广谱抗病毒药物被重新鉴定,用于治疗新冠肺炎和其他新兴感染,可为快速控制大流行和将来可能出现的新兴疾病提供长远的解决方案。

该研究发现,新的偶联多肽“8P9R”具有双功能抗病毒活性,能同时抑制新冠病毒感染细胞的两条途径。“8P9R”可以抑制新冠病毒在仓鼠体内的複製,有望继续开发成广谱抗病制剂,从而应对将来的新兴疾病。

团队同时研究鉴定出临床上已有药物“氯喹”、“阿比多尔”和“卡莫司他”的联合用药,能够有效抑制新冠病毒在仓鼠肺部的複製。鉴定的联合药物能同时抑制新冠病毒感染的两条途径,并有效抑制新冠病毒在仓鼠体内的複製。这个策略有可能会被借鉴或应用到临床实验去治疗新冠肺炎的病人。

香港大学医学院另一个研究团队,透过首个以香港华人为对象的最大型研究,发现绝大部分香港华人带有最少一种与药物有关的基因变异,而几乎所有香港华人均带有最少一种可能影响用药效果的罕见基因变异。研究指出,透过药物基因学开发个人化药物处方,可减少不良反应和提升药效的潜力。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