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拜登宣布疫苗计划 百日内一亿人接种是否可能?
www.wforum.com | 2021-01-16 03:24:5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星期五(1月15日)公布了他上任后将全面推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计划,包括扩大接种范围,设立更多疫苗接种中心等,以达成他所设定的在百日内让一亿人接种的目标。不过该目标是否现实可行引发关注。

拜登宣布疫苗计划 百日内一亿人接种是否可能?

  拜登星期五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仍然深陷在新冠疫情下“非常黑暗的冬天”,但他坚信他的疫苗计划能够达成目标。记者会结束时,拜登并没有接受记者提问。

  根据拜登刚刚公布的这项计划,为了加快接种速度和迅速提高接种率,将把优先接种范围从医护人员扩大到凡年龄在65岁以上,以及各类必需工作人员(essential workers),如老师、超市工作人员等。拜登特别强调要在1月20日上任后的一百天的时间里,接种1亿剂疫苗。

  媒体和公众想知道这一目标是否现实。对此,冈德医生援引根除天花疫情的先驱、前美国疾控中心(CDC)主任比尔·法海(Bill Fahey)的话说,“公众健康面临的最大风险是怀疑主义和悲观主义”。

  冈德表示,我们现在深切地了解了疫情形势的严重性,美国目前每天要应对大约4000名美国人死于新冠病毒的严峻现实。这要比当年的9-11恐怖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还多,这是不可接受的。

  她说:“以目前的死亡率,当选总统致力于真正提高疫苗的接种率;因为如果我们做不到这一点,而允许病毒在未来一百天内继续以同样的速度造成死亡的话,美国的总死亡人数将会增加一倍以上。这是绝不能接受的。”

  拜登“新冠疫情顾问团队”成员、公共卫生专家洛伊斯·佩斯女士(Loyce Pace, MPH)向媒体通报了新政府上任后将立刻着手处理的要务。

  佩斯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说,“你可以想象到我们将会面临一系列相当广泛的任务,但是目前主要专注于阻止病毒的进一步扩散;因为显然美国又进入新一波疫情的高发期,我们已经注意到了新一波疫情扩大对美国人的生命、社会和经济的影响”。

  “与此同时,拜登新政府将会同样关注如何重建美国的基础设施、公共卫生基础设施,以及医疗保健基础设施,”她说。

  佩斯补充说,当选总统拜登认为至关重要的是,如何重新开放经济和社会活动,如何安全地重启这些活动,以确保美国经济,学校和企业不会在重启活动时再次遭受不必要或者过度的风险。

  广泛可及的疫苗得益于川普的“曲速行动”

  得益于川普总统疫苗研发“曲速行动”的努力,美国政府目前已经批准了“辉瑞”和“莫德纳”两种疫苗可供紧急使用;目前有大约1千多万美国人接受了第一针疫苗。

  拜登去年12月底率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曾高度赞扬川普政府的“曲速行动”,称赞科学家们在如此之短的时间里向美国人提供安全有效的疫苗。

  即将卸任的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星期四在华盛顿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发表演讲。阿扎尔在称赞川普政府疫苗研发成就的同时,呼吁民众注射疫苗。

  “尽管我们面临美国许多地区令人生畏的病例和死亡人数,我们已经取得了真正的进展。因此我们在1月份和2月份,能够每天向美国人接种数十万剂安全有效的疫苗;这也是我们今年是如此有希望的原因,”阿扎尔说。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